榆林市靖边县黄蒿界镇: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2-12-02 17:0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连日来,榆林市靖边县黄蒿界镇党员干部守初心、勇担当,用执着和坚守,以使命和担当,筑起坚实的防疫堡垒,以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疫情急如星火,防控刻不容缓,本轮疫情发生后,黄蒿界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研判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综合协调组、流调处置组、区域管控组、消毒封杀组、宣传劝导组、物资保障组6个工作小组,以严防严控为重点,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安排部署镇村干部下沉一线进行宣传,全面做好人员排查、场所管控、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工作,确保思想到位、防范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基层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为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黄蒿界镇统筹调度“五级五长”精锐出战,通过移动大喇叭、电话和微信等多种方式,把防控“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对村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同时,精心设计了疫情防控“片区包抓”挂图作战,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人,职责明确,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黄蒿界镇坚定不移地做好“内防反弹”工作,始终把核酸检测工作作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重要抓手,落实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努力跑在疫情前头。“农村地区核酸检测工作的一个难度就是所辐射的人群范围,大部分是老人,还有随老人同住的留守儿童。行动不便或者没有交通工具的偏远地方村民就需要上门采集核酸。”黄蒿界镇党委书记邱小明说。为保障核酸采样、转运、检测工作有序展开,黄蒿界镇政府不断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科学精准调整扫码员、引导员、核酸采样员、消杀及垃圾分类清运员组合及任务分工,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上门采样、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压实压紧各项防控举措。

  在严格落实隔离政策要求的同时,黄蒿界镇加大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以“你提要求我来办”的工作标准,提供物资采买等“暖心”服务,全力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同时,要求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隔离人员进行不定期问候、疏导和答疑,化解他们的压抑情绪。在居家隔离生活中,“硬”防疫和“暖”服务让村民放心也暖心。(文 白凌燕 解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