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府谷县武家庄镇:用好作风建设“四字诀” 筑牢五级五长“防护线”
2022-12-02 17:53: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2022年以来,榆林市府谷县武家庄镇坚持以打造务实担当干部队伍为基本点,以群众受益为立足点,以赢得群众“口碑”为落脚点,用好作风建设“领、学、改、做”四字诀,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把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效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级五长”制度落实的强大动力。

  用好“领”字诀,拧紧思想建设“总阀门”。坚持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进,武家庄镇第一时间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印发《武家庄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学习宣传、督导检查三个工作专班,14个村同步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靠前指挥、领导前线作战、层层动员部署,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五级五长”制度落实,构建上下一体联动机制,迅速形成“党委统筹、支部联动、上下协同、专班跟进”的工作格局。

  用好“学”字诀,把稳理想信念“定盘星”。武家庄镇严格落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抓住“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定印发《武家庄镇理论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干部率先学、支部常态学,同步开展理论知识大比拼和业务大讲堂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知识理论和工作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50余次、疫情防控及其他理论知识测试7轮、警示教育5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1次、业务大讲堂10余次、“五级五长”专题培训会3次。

  用好“改”字诀,树立立行立改“风向标”。武家庄镇坚持对标“六个专项治理”“八个聚焦问题”,采取“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自己找”“相互提”等方式,全面查摆存在问题,逐人建立清单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党员干部查摆问题176条,机关效能(个人)问题70余条,已全面完成整改。武家庄镇还创新推行工作积分制管理制度,以激励与惩处并重的方式,按期评选每月之星,及时调整“五级五长”履职不力人员,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5件。

  用好“做”字诀,永葆为民服务“公仆情”。武家庄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级五长”工作制度优势,建立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群众工作制度,组织“五级五长”相关负责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落实镇纪委不定时督察检查机制,坚决筑牢五级五长“防护线”;创新开展“村庄敲门入户行动”和“民事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累计排查问题370件,完成整改367件,整改率达99%,累计完成帮办代办事项3100余件,服务群众1800余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余件。(文 丁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