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这支团队荣获省级荣誉
2022-12-07 10:4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西安经开区西开有限这支团队荣获省级荣誉

西开有限组合电器产品线126工程设计室成员

  近日,陕西省质量协会、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陕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西安经开区企业西开有限组合电器产品线126工程设计室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

  西开有限组合电器产品线126工程设计室是一支具有青春活力,充满昂扬斗志的队伍,班组现有成员1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名、工程师5名。自成立以来,小组以“凝心聚力,质量优先”为原则,以“工程设计零差错、零三包”为目标,对内做好126产品线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对外做好制造中心、营销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技术支持。

  该班组先后获得“2022年全国机械工业有限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2022年西开有限 “2022年度QC成果、精益质量信得过班组发表会”一等奖以及公司级“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多个项目在公司优秀工程评比中取得一、二、三等奖。

  强化质量意识  规范班组管理

  自班组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谋发展、以质量创效益的要求,全力提升劳动生产效率。量化技术系统绩效指标,规范工程投入期限。一方面,实行工程完成情况登记,实时掌控工程技术准备进度和图纸确认情况,保证工程技术准备完成率100%;另一方面,将改进和降本项目等列入考核,推进改进和技术降本,在优化产品性能的同时控制工程成本。定期开展质量技术交流,不定期进行技术培训。全方位、多形式鼓励组员结合岗位实际学习专业知识,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在实际应用中提升全员的技术水平及工作能力。

  完善标准规范  提升产品质量

  班组全体成员认真贯彻公司工作安排,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积极推进标准化方案,提高工程效率。一是制定工程校核表,规范工程文档列表,确保工程有迹可循;二是建立三工位、断路器、电流互感器元件选型手册,入库各类间隔标准化模型70余个,解决物料类型一物多码的问题,降低装配差异性,保证工程投产准确率和投入效率;三是加强后期接地排、槽盒、电缆等标准方案规范;四是建立产品质量相册,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方案,确保质量问题可追溯,避免重复问题再发生。

  推动持续改进  打造精品工程

  持续改进是产品发展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降本增效,小组成员积极参与改进工作,制定考核责任书确认目标和技术专项,按照既定目标完成改进评审和持续改进,积极应对改进中的各类问题,攻坚克难做实验、写方案、勤分析。2022年共完成ZF23-126产品持续改善项目26项,降本项目审批共24项,荣获西开有限2020年、2021年优秀工程一等奖、二等奖。

  全员加压奋进  助力工程投产  

  全力支持营销,坚持“三算三比”。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班组始终全力支持营销工作,积极推进标前策划、评审,持续优化结构方案,在完善工程质量的同时控制工程成本,助力公司顺利中标玉昆钢铁、比亚迪系列、光伏光电等诸多项目。其中,班组参与的国网江苏徐州坡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西开有限首套主母线带三工位刀闸的混合气体应用工程。该项目的顺利投运,为西开有限后续开展混合气体项目挖潜研究奠定了基石,为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全力服务新能源发展及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近年来,西开有限围绕“一次干对、一次干好,西电出品、必是精品”的质量文化理念,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全面提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保障能力,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不断提高职工的质量观念和质量意识,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公司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建成世界一流竞争力智慧开关解决方案服务商,而不懈奋斗。(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