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电
2022-12-12 11:4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用电负荷持续攀升,榆林电网全面进入迎峰度冬时段。在对今冬全市用电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和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加强领导、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及时启动迎峰度冬工作预案,积切实做好电网建设、设备运检、优质服务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榆林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人民群众温暖度冬,以扎实的工作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榆林电力供应保持平稳

  预计最大负荷将达980万千瓦

  根据近年来冬季用电整体概况、榆林经济形势,并结合中长期天气情况,预计2022年迎峰度冬期间榆林电网最大负荷将达98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将达2.2亿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5.2%,同比增长3.1%,均创历史新高。

  迎峰度冬期间,榆林区域330千伏及以下调度口径装机容量约2120.865万千瓦。总体来看,迎峰度冬期间,榆林电网将保持平稳运行,电力供需基本实现平衡。但受局部地区负荷中心供电能力相对不足因素影响,网架薄弱区域存在突发短时停限电风险,榆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力较大。

  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冬

  尽心竭力守护温暖光明

  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广大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高标准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切实做好优质供电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迎峰度冬期间,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强化电力调度运行管理,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趋势,精细化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保障正常电力生产秩序。以保民生保重要用户为原则,强化有序用电和需求响应负荷管理。充分考虑电网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编制有针对性事故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抢修材料、设备、队伍等准备工作,保证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高效有序,最大程度缩短客户停电时间,做到科学研判、果断处置、快速应对,确保电网风险能控、可控、在控。

  同时,该公司加强设备技术监督、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等工作,遇霜冻、雾、雪、大风等特殊天气时,加强设备防水、防火、防风雪、防冰冻、防小动物、防污闪等措施,增加特殊巡视,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隐患,加强各类在线监测装置管理,提高对监测数据的分析能力,进一步做好关键设备、重载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加大对高危客户的用电安全检查,对涉网客户开展上门义诊,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此外,该公司提升客户办电体验,全力践行服务理念。深化供电服务指挥运营,加强人员值班管理,精准派发诉求工单,提高全天候响应和故障快速处置能力;持续提升改善用电营商环境,严格压减大中型企业、低压小微企业客户办电环节和时间;坚决把服务“挺出去”,以“1+X”项目经理管理制加快推进报装接电,落实“先接入、后改造”,提升低压接入容量上限至160千伏安,充分发挥业扩配套项目作用,解决客户接入电网“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电模式,持续提供电力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App、一证办电、刷脸办电等多种电子服务渠道,使用电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直接通过手机办理用电业务。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推动‘政府挂帅、企业实施’电网建设新模式落地,全面统筹优化电网结构,大幅提升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包抓、专业协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管控机制,开工建设330千伏曹家滩、榆阳平价、榆林南等7项工程,增容扩建330千伏清水川低热值、龙泉变,竣工投产110千伏凤凰输变电等16项工程实现,有效缓解榆林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电网迎峰度冬供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艾铖杰说。

  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电力用户自觉爱电护电、节约用电,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持续可靠的供用电良好环境,为群众的美好生活不断增添电力保障。(文  慕琦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