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府谷:厚植创新沃土 激发创业活力
2022-12-13 16:5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今年刚刚走出大学象牙塔的董娜和许多同学一样都怀揣着创业梦想,可是到底要做什么、怎么做、遇到问题该怎么办,成了她创业路上的第一只“拦路虎”。

  就在这时,榆林市府谷县的创业培训如同一场及时雨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在创业孵化基地,她和来自全县的100余名同学一起系统学习了SYB课程教学理念、现场实操、培训模拟、分析研判等内容,有效掌握了创业知识和技能。

  董娜说:“经过摸拟创业的培训,我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创业知识,我开始更细致更具体地思考创业项目,希望在课程结束之后能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今年以来,府谷县出实招、务实功,为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多方面政策帮扶,跟进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融资支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创业就业技能培训73班次6041人,有效降低创业的盲目性和风险性,让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省时间、降成本、提效率,不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和董娜一样享受到创业政策红利的还有应届毕业生袁鑫。一直深受各类“会员卡”活动侵扰的袁鑫,为破解“被卡”窘境萌生了“一卡通”的创业想法,后来在创业孵化基地的帮扶下成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企业。

  袁鑫说:“创业孵化基地为我们刚起步的公司提供创业指导、帮办代办、创业贷款等服务,还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和电脑等办公设备,为我们创业减轻了不少负担和顾虑。”

  据了解,府谷现有县级、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13个,创业孵化基地1个,创客空间1 个,吸引包括电商、设计、装修、法务等90家企业入驻,带动就业584人,形成以创业孵化中心为圆心,通过一系列创业帮扶、项目支持政策不断向外辐射的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文 郝瑞 杨越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