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启跨区域招商引资新征程 为“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蓄势赋能
2022-12-18 14:4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鄠邑区开启跨区域招商引资新征程 为“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蓄势赋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0174206

签约仪式

  招商引资工作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12月17日,西安市鄠邑区区长汪国栋带队赶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启跨区域招商引资的新征程,为“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蓄势赋能。

  在招商引资的首站——深圳,鄠邑区人民政府与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东省陕西商会、深圳市西安商会签约,并为鄠邑区人民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服务工作站揭牌,为跨区域联动、业态聚合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鄠邑区区长汪国栋介绍,近年来,鄠邑区围绕“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的发展目标,鄠邑区建设东部新区、激活中部城区、蓄能西部片区、守好南部山区,着力构建“南山北水 东工西旅”发展格局,让投资兴业、休闲旅游、医养康养、安居学研“四个在鄠邑”成为响亮品牌。特别是2022年来,鄠邑区前三季度GDP增长20.2%,9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二季度市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排名全省第一,品质新区的潜力和动能正在加速释放。鄠邑区希望能与各商会、企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加强跨区联动,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交流,探索跨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汪国栋说道:“真诚欢迎在深企业来鄠考察交流,共谋鄠邑高质量发展。”

鄠邑区开启跨区域招商引资新征程 为“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蓄势赋能_fororder_图片2

揭牌仪式

  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杨霄指出,鄠邑区素有关中山水最佳处的美誉,经济发展迅速,营商环境优越,希望各企业与鄠邑区深入交流、洽谈合作,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两地经济,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的工作站作用,助力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

  广东省陕西商会会长任峰、深圳市西安商会会长陈芋伶、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及商会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交流中表示,鄠邑区人民政府作为今年从西安市走出“家门”的招商引资队伍,让人备受鼓舞,倍感亲切,深受感动;鄠邑区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丰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鄠邑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为鄠邑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色添彩。鄠邑区在深的企业家们也表示将全力以赴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推动“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建设迈向新台阶。(文/图 谭若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