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平优质柿饼出口韩国
2022-12-22 15:2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隆冬时节,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曹村镇,大串大串削皮柿子整齐地挂在柿饼挂晒棚内,橘红明丽惹人眼。

  富平县是闻名的柿子产区,霜厚质润、香甜软糯的富平柿饼受到国内外市场的欢迎。近日,富平县首批20吨柿饼顺利出口韩国。

陕西富平优质柿饼出口韩国_fororder_图片 1

农村正在打包柿饼 供图 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此次出口韩国首发的富平柿饼共计20吨,总价值60多万元。这些柿饼将通过冷链车拉运到青岛出关,通过航运发送到韩国。除了韩国外,今年富平柿饼还将出口日本、泰国、俄罗斯等国外市场,预计销售量将达到500多吨。

  从柿子到柿饼,要经过削皮、吊挂、晾晒、揉捏、出霜等层层工艺,历经30天—40天的洗礼,才能制成霜厚质润、香甜软糯的富平柿饼。近年来,富平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助推柿子产业提质增效,依托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开展全方位产业链研究,推进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不断研究改进创新加工工艺,发明了柿饼“挂架”,改进了柿子削皮机,引进了现代智能化柿饼加工生产线,科技驱动富平向全国一流柿子生产强县迈进。连年举办的柿子节更是受到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有力提升了富平柿子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陕西富平优质柿饼出口韩国_fororder_火红柿业吴博摄.JPG

正在晾晒的富平柿饼 摄影 吴博

  目前,富平全县柿子栽植达到36万亩,柿子挂果面积18万亩,年产鲜柿28万吨,加工柿饼7万吨,通过国家食品安全SC认证柿饼加工经营主体85家,带动13万人从事“柿”业,全产业链产值预计可达到65亿元。

  今年,富平县出台了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编制了富平柿饼品牌战略发展规划,打造“富平柿饼  甜蜜中国”全新品牌形象,同步推进柿饼溯源体系和中国·富平柿子产业指数体系建设,全面实现富平尖柿基地园林化、规模化。

陕西富平优质柿饼出口韩国_fororder_2

工人正在将出口韩国的柿饼装箱 供图 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我中心目前已对48家符合柿饼生产要求的企业授予‘富平柿饼’区域公用品牌,15家纳入第一批品牌追溯体系示范企业,在打响品牌销售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加大和海关物流等部门的对接沟通,优化企业出口销售等各项手续。随后,我们将会在南京,上海、深圳、贵阳等大中城市开展柿饼推介会,助力富平柿饼销售。”富平县果业发展中心加工流通股副股长高嫚妮说道。

陕西富平优质柿饼出口韩国_fororder_3

出口韩国的富平柿饼 供图 富平县融媒体中心

  “未来,我们企业将成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全力打开柿饼销售的世界市场,我将带领我的团队,持续不断的努力,销售富平柿饼,为销售富平柿饼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富平县金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一凡说道。

  “下一步,渭南海关将用好、用活海关监管政策、信息和技术优势,积极解决制约外贸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国外市场准入要求,全力协助富平柿饼走出国门。”渭南海关关长李亚荣表示。(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