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景区努力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 将文明旅游融入高质量发展
2022-12-29 09:24:17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西安城墙景区努力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  将文明旅游融入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9090236

西安城墙景区已是古城亮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资料图片 记者 尚洪涛 摄)

  如果游客正在吸烟,就会有身穿金色铠甲的武士走过来抱拳施礼劝阻,此时此刻,游客不仅不会恼羞成怒还会心悦诚服地配合结束不文明行为。

  这是经常发生在西安城墙景区的一幕。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生动的注脚;旅游,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一直以来,西安城墙景区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促进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提升。2022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13家单位为2021年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其中包括西安城墙景区。

  2022年即将收官,西安城墙景区相关负责人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之际,表示西安城墙景区作为古都西安亮丽的文化旅游名片,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区,是展示西安新形象的窗口之一。

  西安城墙始建于隋代582年,它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保存的规模最宏大、结构最完整的古代城池建筑。作为享誉世界的“文化国门”,西安城墙景区一直致力于“以人为本,聚焦服务”,始终将优质服务作为品牌打造的重中之重,把最专业的态度、最真诚的服务,奉献给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自2016年开始打造无烟景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区域增设垃圾箱、宣传栏等基础设施,全员上岗捡拾垃圾,开展文明劝导,并通过捡烟头换礼品、换春联等公益活动,引导广大游客加入其中,共建无烟景区,在全市掀起文明共创共建的热潮。

  此外,“金钥匙服务”也是西安城墙景区一块响当当的“金招牌”,更是星级品质服务的体现,游客只要来到城墙景区,从购票、入园到游览全过程,“金钥匙服务”一路相随。在景区的不同位置,都能看到“金钥匙专员”坚守岗位的身影,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用心解答游客问题,时刻提醒游客注意个人防护,保障游客的游览安全。为了给游客营造整洁舒适的游玩环境,景区每天除了细致入微的清洁,还设置了约450个垃圾桶、67个卫生间,部分卫生间内还设有自动抽纸机、USB充电口,以便大家垃圾入桶、文明如厕,共同爱护景区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西安城墙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结合文明旅游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在文明旅游环境建设、文明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争当表率,努力打造西安城墙景区文旅融合新名片,为推动陕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城墙力量。(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