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正式开行
2023-01-03 09:03:48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正式开行

  西安新闻网讯 1月1日早上8时,随着D776次动车从西安火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开往四川达州,标志着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正式开行,结束了两地不通动车的历史,同时也搭建了一条全新的出入川通道,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正式开行

  复兴号“搭桥”,古都西安“牵手”巴人故里达州,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自2023年1月1日起,西安首次开行去往四川达州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途径安康、紫阳、万源站,终到达州。列车早上8点从西安站出发,下午13:49分抵达达州站;达州站14:15分发车,18:58分抵达西安站,两地铁路运行时间由过去的7个多小时压缩至最短4小时43分,也结束了西安至达州不通动车组列车的历史。具体时刻如下:

  西安至达州D776次:

  西安站8:00开;

  安康站10:31分到,10:37分开;

  紫阳站11:20分到,11:22分开;

  万源站12:30分到,12:32分开;

  达州站13:49分到。

  达州至西安D774次:

  达州站14:15分开;

  万源站15:37分到,15:39分开;

  紫阳站16:23分到,16:25分开;

  安康站16:59分到,17:05分开;

  西安站18:58分到。

  据了解,为做好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开行工作,西安站完善客运服务措施,开设西安至达州实名制验证进站专口,安排专人做好进站、乘车全程引导,服务旅客便捷出行。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人工售票窗口,开齐自助售取票机16台,节约旅客购票时间。同时,积极发挥“丝路缘”亲情服务队作用,安排专人为该趟列车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购票、专区候车、协助进站等接待服务,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

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正式开行

  安康车务段组织管内紫阳、万源车站提前介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组织措施,组建“硒乡情”、“红色万源 铁路情”志愿服务队,配齐配强客运人员,全面检查整修电梯、照明设备,更新完善客运安全引导标识,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同时对旅客候车区域开展深度清洁,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并准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及部分应急药品,全面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达州地处中国西南地区,是川渝鄂陕结合部交通枢纽、川东北城市群核心城市。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搭建了一条全新的出入川通道,给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选择,将进一步拉近川陕地区的时空距离,为助力秦巴山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运能保障。

  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梁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