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春节供电安全可靠
2023-01-05 17:1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春节临近,面对供电负荷压力日益增大和低温严寒天气的“双重”考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节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喜迎新年服务“不打烊”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优质服务工作,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客户用电业务办理顺畅。

  “我需要预约开增值税发票,你们营业厅上班吗?”“疫情期间供电营业厅坚持每天营业,您有任何用电需求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该公司营业厅员工默默坚守,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每日加强消毒工作,对厅内设备及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对自助缴费终端设备进行检查,满足客户24小时购电需求。为减少人员接触,该公司推行“线上渠道+热线自助”,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

  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还是习惯来营业厅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认真开展工作,坚持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积极落实公司各项要求措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有效提升客户用电体验,为客户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的电力服务。

  贴心服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

  春节将至,咸阳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为保证返乡农民工家中正常用电,从1月4日开始,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派出用电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采取多项措施,跟进服务,确保返乡人员用电无忧。

  据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由于长期不在家,家中线路、开关、闸刀等容易受潮、锈蚀,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返乡人员用电无忧,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亮堂堂的春节,各供电所及时了解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为返乡人员及时提供上门复电服务,义务对其家庭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工作人员还针对返乡人员家中线路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返乡人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网格服务联系卡1200余张,并加强对农网供电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力度,提升供电质量,满足返乡人员用电需求,提高工作效率,让返乡人员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

  多举措确保电网平安过冬

  临近春节,返乡人群开始归乡,咸阳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进入冬季负荷高峰期,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多举措确保“迎峰过冬”期间可靠供电。

  该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咸阳地区工农业生产、生活正常用电,组织人员对各变电站及所有配网线路负荷进行排查,重点针对农网线路、涉及煤改电线路及负荷波动较大的线路进行统计分析,明确重点监控线路;加强对重要线路信息监控,及时掌握线路负荷情况及运行状况,对当前运行方式进行分析,通过环网线路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将重负荷线路进行负荷转移,从而确保重负荷线路安全运行;通过对各变电站电容器投切、主变档位调节和部分单台配变档位的调整,确保电能质量的合格;编制迎峰过冬期间杨凌配电网运行方式及事故处理预案,并组织调控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确保正确快速处理各类电网异常;加强配网抢修业务管理,提高客户故障报修抢修及时率,所有配网抢修人员和配网抢修指挥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开展故障抢修工作,优先保障用户用电需求。

  目前,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已做好迎接冬季大负荷到来的准备,确保咸阳地区电网的安全运行,保障广大电力客户的用电需求。(文 丁黎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