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男患者住进西安交大一附院妇科病房
2023-01-07 15:2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近期,西安交大一附院开足马力,以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全力以赴保障新冠感染患者救治,甚至妇科也开辟“新战场”,开始收治男性新冠患者。

  医院制定分片包干负责制,安排中心ICU、外科ICU、呼吸ICU等科室重症救护经验丰富的医师对口指导各个新冠患者收治科室。患者服务中心根据各病区床位实时变化和患者病情安排有序入院。

  妇科接到收治任务后,主任李雪兰迅速组织科务会,要求以大局为重,在医院统一部署下制定针对性举措,总护士长芦沁蕊立即组织人力,转移专科病人,第一时间腾空妇科一病区接收新冠患者。科室迅速完成急需必备物资雾化装置、吸氧装置、心电监护等仪器设备的调配;迅速组织集结医护人员,安排具有新冠定点医院支援经验的刘丹医生担任救治组长,主管护理师王小荣为护理组组长,李雪兰、韩晓兵、杨筱凤三位教授每人带一个医疗组,30名护士分成5组四班倒投入工作;邀请呼吸科医护做好规范化培训;实行分区收治,在人力短缺的情况下尽量固定病区工作人员,避免交叉感染。开诊首天就收治了17位新冠感染患者。

  “保健康、防重症”是当前最重要的救治目标,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宏负责指导妇科分片包干工作,她介绍说:“首要任务是通过每日查房尽早识别急危重症的病人,需要进行呼吸支持的要尽早筛查并及时转至ICU进行专科治疗。对于症状较轻的病人,我们会向妇科医护详细讲解诊疗原则和规范,特别是存在哪些潜在的高危因素,指导患者积极进行俯卧位通气治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妇科病房

  19名男患者平生头一次入住妇科病房,与他们一样的是,妇科的医护人员也是第一次收治男病人。护士长芦沁蕊笑谈道,自己1986年参加工作,37年来头一次护理男患者。即便如此,妇科医护人员从接收患者开始,就立即转变角色,重拾内科文献,查资料,问同行,讨论诊疗方案,忘我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任务中。如今,她们只有一个心愿——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出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妇科病房

  在多学科联动护卫健康下,截至目前,妇科共收治了41名新冠感染患者,大多以老年男性患者居多,年龄最大者91岁。交大一附院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尽全力保障专科病人和新冠患者的救治,诊疗秩序平稳有序。(文/图 刘炳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