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保障春节用电 守护万家灯火
2023-01-16 16:2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统筹谋划、提前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双引擎”打造春节供电核心保障

  2023年1月11日,为了切实做好春节供电工作,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突出抓好“保障有力”和“服务优良”两项内容,从全面提升运维水平和全程提高服务水平入手,全力打造春节供电“双引擎”。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保障春节用电 守护万家灯火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6115121

工作人员检修电路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该公司坚持从细从实排查线路设备隐患缺陷,从快从紧处置各类问题故障,强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注重“防患于未然”,从拧紧每一个螺丝这样的小事做起,从更换每一处出线这样的细节抓起,用实实在在的功夫、真真正正的行动,切实做到供电保障有力;另一方面,坚持供电无小事,服务零距离,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上“多管齐下”。该公司对接村组、社区,全力做好“煤改电”群众和返乡人群的负荷增长保障工作,坚决做到“应供尽供,连续供电”;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群主动上门,提前服务,教会群众利用微信、支付宝缴费的方法,减少出门,严防疫情;实施网格化服务,便捷化管理,台区专责24小时保持服务状态,把“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写进人民群众的心中。

  据了解,该公司把做好春节供电服务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求各运维单位、服务窗口单位全力以赴、严守待命,以竞赛评比的活动方式,激发奋力作为、争先服务的意识,打造春节供电的核心保障力。

  全力打赢迎峰过冬攻坚战

  1月11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及时消除110千伏鲁桥变后台机损坏无法与五防机正常通讯的缺陷,此次后台机消缺不仅解决了老旧设备带来的风险及隐患,更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将各种操作事故防范于未然,保障迎峰过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临近春节假期,气温越来越低,电力检修工作却越来越火热,在收到鲁桥变后台机损坏无法运行的消息后,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精心组织实施。经过前期后台机的返厂维修,检修人员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安全开展工作,现场人员始终秉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现场风险管控,高效推进标准化作业。检修人员对后台机进行更换和调试过程中发现新后台机无串口导致不能与五防机进行正常连接,而现场也不具备网线连接的条件,检修人员决定采取五防机与后台机直联的方式。经过一天的持续工作,鲁桥变后台机终于恢复正常运行,此次消缺工作结束。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保障春节用电 守护万家灯火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6115125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电线情况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寒冬季节极端天气频发,设备告警、设备异常较多,此次消缺工作不仅提高了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还抓住冬季储能充电时机,提升了业务技能。在变电检修中心的带领下,各专业坚守岗位、不畏严寒,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护航万家温暖,为来年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特巡测温守护电网保民生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输电线路负荷不断攀升。1月11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组织人员对输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和隐患排查,筑牢冬季用电安全防线。

  为确保此次巡视和测温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明确线路巡视的重点区域和地段,逐条线路和逐档落实测温人员和特巡人员责任,并着重交代野外巡视和测温工作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和行车安全,要求每名工作人员按照公司防疫要求带好口罩及时消毒,严格落实做好个人防护。使用红外测温仪,对“三跨”线路和重要用户线路开展细致测温,重点检查金具连接部位的耐张线夹,引流连扳,接续管等部位有无过热,温差是否超过规定值等异常情况,做到检查结果有数据,有分析有上报,安全稳定有把控。

  在线路测温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走访线路通道下方及周边的施工单位及大型特种车辆停放场地;对输电线路保护区通道下方燃放烟花爆竹及大型机械施工及时制止,对现场负责人及吊车司机进行电力保护条例的安全宣传教育,并对线路杆塔附近的杂草及垃圾堆放易燃物进行移除和清理,有效防止发生火灾。

  “电”亮返乡人 情暖回家路

  “在这合家欢聚的节日里,我们将一如既往24小时无休地为您提供电力保障服务……”1月13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向返乡客户发出《用电温馨提示》,提醒群众用电安全,并且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群众敞亮温暖祥和过春节。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的陆续增多,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供电辖区内返乡人员用上安全电、可靠电和暖心电,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早谋划、早行动,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及时成立供电服务小分队,主动与各个村委会联系沟通,统计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安全用电档案,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供电服务的温暖;组织电力运维人员通过走村入户等形式,及时对返乡人员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尤其是对空调、取暖器等冬日必备电器进行了调试,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台区进行负荷预测,对过载线路和变压器进行更换,解决配电设施供电卡脖子、过载等问题,切实为客户解除冬季取暖用电安全隐患,让返务工乡人员放心用电;在各街镇供电所营业窗口开辟返乡务工人员用电“绿色服务通道”,简化办电流程,提升业扩报装速度,做到当日申请当日送电,保证返乡务工人员在最短的时间用上电,并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缴费业务,实行“保姆式”用电服务,最大限度节约返乡人员办理用电时间,为返乡人员提供贴心、人性化的服务,确保返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的用电服务。

  该公司将利用台区经理网格化服务管理,通过微信群发送“安全用电温馨提示”,高效、便捷、迅速的为返乡人员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助力返乡人员过上一个温暖舒心的“暖冬”春节。(文 王光耀 罗函 齐超 薛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