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启动
2023-01-19 13:1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人人参与文明实践、人人共享文明成果……”1月18日下午,西安高新区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嘉会坊举行。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人员热情宣讲,新年市集的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品年味赏非遗 送祝福共创文 西安高新区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3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向高新区“风尚高新”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丽萍出席,并向高新区“风尚高新”志愿服务总队授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岚出席并致辞。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王颖出席。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和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指导,高新区宣传文旅局(党工委文明办)联合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高新区创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六进”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3月,计划开展12场主题实践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及外延传播到基层一线、践行在群众身边,融入机关、景区、校园、村镇、企业、社区等工作生活的每个角落,将文明习惯深入人心,将文明行为落在实处。

  李晓岚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活动予以肯定。她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筑牢文明创建根基,厚植志愿服务底色,共树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汇聚文明创建强大合力,让广大市民畅享更多文明成果,共同为“四个高新”助力添彩。

  高新区宣传文旅局局长、党工委文明办主任杨俊东简要介绍了“六进”系列活动开展目的及今年工作计划等情况。他表示,今年高新区将不断开展更多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让“高新风尚”浸润大家心田,让高新区更幸福、更文明。

品年味赏非遗 送祝福共创文 西安高新区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

新春文化集市

  此次活动中,本土音乐人闫杰晨演唱了独具高新元素的《风尚高新梦》歌曲,并由“陕西省最美志愿者”李岩分享了自己参与“暖阳在XIAN”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同时现场还上演精彩的舞蹈表演等,设置了新年市集,将书法家写春联、非遗传承人剪窗花等内容贯穿活动始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点赞。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点福字、送祝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市民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把文明创建与传统佳节相结合,让大家既领到了心仪的免费春联、观看了精彩的节目,又学到了文明创建等知识,期待此类活动今后越多越好。

  今年是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四个高新”跨越年,西安高新区将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文明之花在高新区处处盛开,造福更多群众。(文/图 张晓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