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吹响2023年春节保电“冲锋号”
2023-01-20 14:2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春节将至,为确保渭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广大客户安全用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节日保电各项准备工作。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吹响2023年“春节保电”冲锋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0131204

国网渭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1月16日,该公司召开2023年春节保供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供电保障、优质服务工作,保障广大客户春节期间安全用电。一是健全机构,加强协同成立保电组织机构,制定保电工作方案。该公司各保电专业部门加强工作沟通,确保春节期间渭南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供电有序。二是隐患排查,提优服务。该公司全面做好保电相关场所的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客户和敏感客户,执行一对一联络机制,及时掌握客户诉求,通过多种形式,向客户公布辖区用电服务电话及“网上国网”App不见面办电途径,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三是特巡特护,严防外破。该公司积极开展输、变、配电设施的特巡特护,加强重要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严防高压线下、变电站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做好电力设施附近施工工地检查登记和防外破宣传。四是做好突发事件积极应对工作。该公司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安排好抢修人员,严格执行“先复电,后抢修”,确保应急响应及时。五是科学研判,精准调度。该公司及时关注天气及电网运行情况,做好方式动态优化调整。制定电网事故处理预案,明确电网侧各类应急保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实战演练 检验应急处置能力

  1月17日,国网渭南市华州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带头,开展了“兔年夜”发电车应急保电演练。此次演练模拟老旧单电源小区配电柜出线电缆熔断故障,从15时25分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用户报修电话的第一时间开始到抢修完毕,仅用一个多小时,便完成了电力恢复工作。在这场与时间的较量中,党员同志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公司配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验证了春节期间华州电网运维稳定可靠。

  为了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亮堂的“兔年夜”,华州公司还对辖区内862公里10千伏、1406公里低压线路、1289台综合变分别开展了五轮“地毯式”排查,并对发现的缺陷隐患“零容忍”,一一进行消缺处理,确保“零缺陷”过年。

  提早保护 打好电力保障基础

  1月17日上午,国网潼关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南塬变10千伏127吊桥线移民支05号杆塔下检查安全带和脚扣,为接下来的登杆作业做着准备工作。

  春节期间,潼关在外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用电需求大幅增加,电力杆塔上若存在树枝或鸟窝等媒介,很可能与积雪一起严重影响春节期间的用电可靠性。潼关公司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本次工作的开展,为线路提前加装“保护伞”,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老百姓亮堂过节。

  据了解,该公司在一周前已完成现场勘察,统计相关数据,确定工作区域,提前准备驱鸟器绝缘安装杆、若干不同规格驱鸟器等物资,明确人员分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现场施工安全及工艺进行把控,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本次工作在10千伏127吊桥线后半段加装风力驱鸟器共10组,金盆支线5组、移民支线3组、公庄支线2组。

  巡视体检 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1月18日,国网韩城市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开展春节前特巡“百个台区测温、测负荷”活动,对城南线、龙亭线等10千伏线路进行了全面巡视“体检”,切实提高电网运维管水平,积极备战春节保电工作。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线路运行状态,提前部署,积极行动,以“日巡+夜巡”相结合的方式,着力于辖区负荷较高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进行夜间测温、测负荷,对存在发热倾向的设备进行持续跟踪监测,确保线路设备健康在岗,安全运行。

  春节期间,该公司将重点监测卫东线、纸厂线等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并进一步增加巡视力量,打赢迎峰度冬“攻坚战”,保障广大用户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

  实地走访 电亮返乡人幸福路

  1月17日,国网渭南市临渭区供电公司站南供电所客户经理和维走村入户,为返乡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义务检查群众家中用电设施,全力保障返乡人员用上安心电、舒心电。

  春节临近,天南海北,不少人已经或将要踏上春运出行路。居民外出务工时,为了安全和节电,通常会将家中的总开关拉开,这样在供电公司的营销系统中,该客户则为“0电量”客户。连日来,该所通过与社区、村委会、客户积极沟通询问,及时了解用电情况,对长时间不用电的客户,检查用电设备、线路,为客户消除了安全隐患顾虑。“我们每个人都是‘活地图’,村里几口人,哪个在外打工,我们心里都清楚的很!”客户经理和维一边走一边说。

  2023年“春节保电”冲锋号已经吹响,渭南公司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阶段电力保供八项服务,严格执行居民保供“五五三”服务举措,全力以赴保供电、保服务。全体保电人员将以公司“两会”精神为指导,坚守岗位,全力守护万家灯火,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文 王晓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