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刷爆朋友圈“太暖了 西安好温柔”
2023-01-30 09:38:5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这封信刷爆朋友圈“太暖了 西安好温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30090049

  1月24日在大唐芙蓉园拍摄的花灯(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 发

  1月29日,一封600余字的信让西安这座城又一次火出圈。

  这封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信,发自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兔年春节,西安旅游热度爆表,统计数据里,数以千万的游客来到西安,网络短视频中,人气景区的火爆场面成就了“顶流西安”。西安人的“市民景观”被游客赞赏,信中字里行间尽是对西安市民朋友们的谢意。

  感谢信一经发出,短短几小时内,就收获了数百条留言评论。网友“张”表示:“太暖了!西安好温柔!”网友“颗粒好手”赞道:“大西安真美,景美,人更美,车,礼让行人,人,热心指路。亲身经历。” 网友“梁芳”表示:“走心的文字,瞬间温暖了大西安人的心。”还有热心网友提醒:“2023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将开放至2月26日,可在‘西安城墙景区’小程序线上提前预约购票。”留言评论中,不乏温情的鼓励、贴心的建议,对西安市民来说,这个年“让客”“让景”让得值得。留言更有优秀“课代表”的点赞,“椿萱并茂,棠棣同馨就是父母康健、兄弟同心的意思。”原文中对市民朋友的祝福话,“既有文采,更有温度,壮哉我大西安”。

  这一封诚意满满的感谢信,这些温暖又有温度的留言评论,刷爆了西安人的朋友圈。

  就在感谢信发出的两天前,西安晚报官方微信推送了《这个春节,西安彻底火了!》一文,2023年春节,西安与数百万游客“双向奔赴”,千年古都用热情的怀抱,迎接了每一位到访的游客。西安这座城在这个新春佳节又一次“火了”,“西安人都是热心肠”,外地游客盛赞是西安的热情融化了每一位来客的心。

  不论您是西安人,还是来西安游玩的外地游客,如果您还有什么心里话,欢迎到西安晚报微信公众号推文下留言,期待您的到来!(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雯)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展信舒颜,牵挂依旧。过年好!

  当您看到这封信时,许多饱览长安厚重文化和壮阔山河的外地游客已踏上归途,但您或许还没来得及登上城墙,拍张灯火长安的照片。

  我们由衷地谢谢您,谢谢好客也“让客”“让景”的您!

  今年的“西安年”异常火爆。统计数据里,数以千万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而来。从秦岭脚下到白鹿原上,拥挤的人潮再次见证“顶流西安”的厚重与时尚、传统与现代、开放与包容。

  但我们深知,这背后除了这座古都的文化特质,也源于每一位市民的友好互动和您创造的“城市气质”。

  钟鼓楼下,您热情地给外地游客指路引路;斑马线前,您耐心地等候每一位游客安全通过;网络平台上,您不吝溢美之词推介每一款地道小吃;甚或因游客满满,您回家的道路不得不一绕再绕,但您仍自豪地感慨“我大西安壮哉”。

  您的支持和付出我们看在眼里,您的宽谅和理解我们也都铭记心间!

  这暖心的“市民景观”正在被更多人赞赏,那束游客献给西安的花束也是献给您的。

  看不尽的长安景,品不完的长安韵。久居这座拥有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建都史的大都市,我们为厚重的文化而自豪,更为每一位展示古都文化、传承古都文明的市民而自豪。

  正是因为您,我们的每一处博物馆、自然景观才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创新力,我们的城市才充满底蕴、活力和吸引力。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古城墙和大唐不夜城的流光溢彩依旧闪耀,等您空闲,我们诚挚地欢迎您继续来游览,也继续讲述十三朝古都的处处故事。

  难事必作于易,大事必作于细。我们深知工作中仍不尽周详,也正竭力补齐疏漏,用更加创新的文旅产品、更加暖心的服务措施展现古都新貌。

  最后,祝您椿萱并茂,棠棣同馨,万事顺遂!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月29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