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蒲城:兔窝窝里展宏“兔”
2023-01-30 16:5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玉兔喜迎春,欢乐祥瑞年。借着兔年大展宏“兔”的好兆头,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郑雷雷夫妻俩养的肉兔迎来了新一轮的兔崽丰收,为新的一年做大做强兔子产业打响了开门红。

  20岁离家打拼,跑过龙套,干过场记,在影视行业打拼的郑雷雷于2018与妻子相识结婚后,为了照顾父母,毅然决然放弃了闯荡多年的影视行业,脑海中萌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渭南蒲城:兔窝窝里展宏“兔”_fororder_图片3

  养殖场内的兔子 摄影 徐军

渭南蒲城:兔窝窝里展宏“兔”_fororder_图片4

  郑雷雷夫妻俩正在给兔子喂食 摄影  张帆

  说干就干!郑雷雷随即与妻子商议找产业、选目标。2021年年底,两人到老家附近的尧山镇同富兔业考察学习,经过深入了解肉兔养殖的市场行情与前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养殖肉兔,随即找场地、学技术,在同富兔业的帮扶下,开启了肉兔养殖事业。

  “一年前,我们用3万块养殖了一百只种兔,一年四窝小兔子,从技术、饲料、管护、销售,全程都由同富兔业进行保姆式教学服务和兜底式保障,一年十万的收入非常稳定。”郑雷雷一边算账一边说道。

  忙完自家兔舍日常后,夫妻俩准备为即将出栏的幼兔准备饲料。随后,两人带着出栏的五十多只兔子来到同富兔业上交兔子,换购饲料,同时去参观最新的现代化兔社。

  在同富兔业的高标准全自动化养兔车间,一排排整齐的兔笼映入眼帘,每个网格笼内“住”满了雪白体壮的种兔和一窝窝可爱的仔兔,膘肥体壮、干净洁白的兔子或屈身抱团、或左顾右盼,模样十分憨态可掬。

  车间全程自动化生产线也让两人眼花缭乱,“希望新的一年努力让自家养殖规模翻一番”成了郑雷雷夫妻俩兔年大展宏图的新目标。

渭南蒲城:兔窝窝里展宏“兔”_fororder_图片5

  郑雷雷夫妻俩在同富兔业的高标准全自动化养兔车间与老板交流养兔经验  摄影 徐军

  “我老公很实干,我则爱折腾,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认准了一件事,就要把它干成。”郑雷雷妻子说道。

  “今年是兔年,我希望把兔子养好,然后多多学习兔子催肥技术,再扩大生产。在兔年祝大家,兔年吉祥,宏‘兔’大展,前‘兔’似锦,‘兔’然有钱,‘兔’然暴富。” (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