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春耕春灌正当时 供电服务显担当
2023-02-08 15:4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现在浇地真是太方便了,每年到春耕时期,电工师傅都会提前走进地里,为我们检查线路和变压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023年2月6日,浇地的群众看到正在巡视配电室的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员工说道。当前正值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为满足广大农户春耕春灌的用电需求,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精心安排,合理调度,全面打响春耕春灌保电攻坚战,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的安全可靠用电。

  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水田灌溉区,加强供电设备“体检”,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春灌时节用上及时电、安心电;及时掌握春耕春灌农事进展,完善保供电方案与措施,确保用电高峰期用电有保障;成立“春耕春灌共产党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围绕农业灌溉、大棚育苗和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用电需求,积极发挥网格化优势,将服务关口前移,开展“零距离”服务,切实为区域农业生产作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强化季节性运维工作,全面排查春耕春灌供电线路和台区,增加对设备检查频率,严防“私拉乱接”现象的发生,防范农耕排灌台区供电风险隐患,保证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此外,针对春耕春灌用电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以最快速度解决春灌用电问题,通过“供电服务客户微信群”,指导农户下载“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开展线上办电业务,并积极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重点对农田电机井及配电设施进行仔细排查,做到全面彻底,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农户解决了春耕春灌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问题,赢得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对配电线路、农灌台区的巡视力度,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倾心倾力服务春耕春灌,以实际行动服务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全力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生产安全用电。(文 薛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