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翔区:活用三条“锦囊计”实干弹唱“开门红”
2023-02-09 15:4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宝鸡市凤翔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扣“一二五五”思路目标,以陕西省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强化硬支撑,以营商环境突破强化硬基础,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强化硬保障,擂响了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攻坚、跑出重大项目加速度的战鼓,全区掀起“三抓一促”发展热潮。

  精准务实,大抓项目强经济。凤翔区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为契机,拼经济比贡献,晒出“争先榜”,超前谋划、闻令而动,立下“军令状”。凤翔区切实抓住“开门红”时间窗口,拿出赶早的心态、赶考的姿态、赶超的状态,精细精准谋划包装项目,加大争资金引项目考核奖励力度,实施项目编报“千百十”工程和基础设施升级换代3.0工程,建立项目储备库动态管理,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创新机制、合力攻坚,跑出“加速度”。凤翔区严格落实项目“十抓”机制,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强化专班推进、现场督导和考核奖补,推动总投资733.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84亿元的340个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加快把项目投资转化为经济新增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响“开门红”;聚力项目攻坚,千方百计抓招商、紧盯不放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投产、坚定不移抓创新,挂图作战,以“施工图”定好“责任书”,倒排工期,加强项目分级分类调度和项目进度跟踪,“点对点”突破难题,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竣工投产率。3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7.09亿元,合力按下“快进键”,干出项目“加速度”,实现项目领跑“开门红”。

  对标一流,主抓营商优环境。凤翔区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契机,拼服务比环境,晒出“效能榜”;着力打造“一个模式”,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擦亮“雍心办”政务服务品牌,打造“1+N联动审批”凤翔新模式,建立重点项目协调调度机制,完善分级审批工作机制,“一张清单”管理,“一件事一次办”,集中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线上审批,项目建设审管信息实现完全共享,审批流程再优化,马上就办、事不过夜成为常态;强力突破“三大关口”,着力提升“四办两让两不让”服务内涵,聚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商事制度改革“三大关口”,实现行政审批重点突破,18个行业实现“一证准营”。凤翔区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推行“政银合作”“跨区通办”,拓宽市场主体登记“多点办理”领域,扩大跨区通办“朋友圈,”实现异地办事零障碍;用心提供“九办服务”;推动“非禁即入”全面落地,全面实施“证照分离”“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落实“告知承诺”“信用承诺”等创新措施,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供免费复印、刻章、邮寄“三免”服务,推行“预约办、容缺办、网上办、微信办、提醒办、帮代办、延时办、承诺办”,以灵活政务真正满足企业群众多样需求,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锤炼本领,常抓干部转作风。凤翔区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拼能力比活力,晒出“赛马榜”;多措并举强素质,输好“营养液”;举办凤翔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特邀中央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创新载体、注重学用转化。同时,凤翔区坚持“请进来讲、走出去学”,深入一线、走近群众,以走访调研、学习“取经”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长本领,促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引育留用”重培养,注射“强心剂”;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百人计划”,评选凤翔区第五届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开展高层次人才“情暖人才,激励担当”等系列活动,专家下基层、人才赴一线,树牢敢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快干者有“擂台”,会干者有“奖台”鲜明导向;考核晾晒促争优,根治“懒散病”;破难创新公务员平时考核,探索建立“1455凤翔模式”;建好一个平台“考”。凤翔区自主研发考核“掌上平台”,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为基层减负,细化四项指标“评”,设置4大类18项指标,考准考实干部日常;抓实五项机制“管”,成立专班,完善组织保障、过程管理、激励约束等机制,全区镇、部门、参公单位全覆盖;五元挂钩“用”,考核结果与公务员评先评优、不足提醒、考察任用、发展党员、教育培训挂钩,以考促干、以干提质。(凤翔宣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