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入春 咸阳高新区各大项目进度持续刷新中
2023-02-13 16:0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跑步入春  咸阳高新区各大项目进度持续刷新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3152802

咸阳高新区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咸阳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全力以赴加快各项目建设。

  G8.5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

  位于咸阳高新区的彩虹股份G8.5代基板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30亩,其中一期投资91亿元,是我省电子显示产业链上又一重大延链补链项目。一期达产后年产基板玻璃582万片,实现进口替代,解决我国在平板显示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截至目前,项目规划建设大小单体23栋已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中生产厂房、综合动力站、成品库、装配厂房、办公楼、固废库、危化库、餐厅、门卫等21栋单体已完成主体施工。

  咸阳渭河高新大桥

  咸阳渭河高新大桥是高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北起高科一路,向南跨越渭河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大桥总长约1.8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成为促进区域人流、物流、技术流等各类创新要素高效流动的大动脉,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咸阳渭河高新大桥项目全桥钢梁合龙,下一步计划完成南北段施工合同备案,办理临时建设手续,启动南北岸施工。

  星火大道

  星火大道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西起西侯路,东至高科六路,双向六车道,全长约4.8公里。主要建设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标志标线工程、综合管廊等工程。

  目前,道路正在进行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综合管廊等建设。计划三月份前完成西候路至纺织四路、纺织二路至高科六路的管廊回填,纺织二路至高科六路污水管道完成80%,西候路至纺织四路路基完成50%。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开高新区城市骨架,也是实现“1年拉骨架、3年树形象、5年大变样”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咸阳高科云谷科技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咸阳高新区永昌路以南,西兴高速以北,高科三路以西,高科五路以东,总投资7.5亿元,总占地127.36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项目主要建设多栋多层框架结构、科研楼及生产厂房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加快产业集聚和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重要平台。

  目前,外墙工程已完成90%,预计四月中旬全部完成,园区其他区域计划年内主体全部建设完成。

  创业广场

  创业广场2021年底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星火大道以南、高科三路以西、纬四路以北,占地43亩。广场地下一层为人防车库,停车总数为234辆;地上为市政广场,广场整体空间布局简洁大气,现代时尚,集中突出创业广场年轻、创业、创新的主题特征。

  目前,一季度景观广场完成雨污管网施工,水、电管道预埋,广场垫层和铺装完成85%。

  西部智谷三期

  西部智谷三期项目位于高新区星火大道。

  目前,中国电子西部智谷项目3.1、3.2期共41栋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二次砌体完成;外墙工程完成40%;室外管网完成80%;二次配管完成95%;窗框安装完成70%;室内安装完成30% ,预计8月完成交付。

  启点·科技城独栋研发办公楼

  启点·科技城是由咸阳金控集团全资子公司咸阳启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启点·科技城位于咸阳高新区星火大道以北、西宝高速以南、高科一路以西、高科二路以东,总占地95亩,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园区内部共建24栋科创研发办公楼,拥有2200平方米、3000平方米、3400平方米三种品质户型,绿化率达45%,容积率为1.0,三气三网入户,配备有汽车快速充电站,满足不同企业的多样需求。

  目前,独栋研发办公楼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园区剩余配套收尾工作,正在火热招商中,已先后签约咸阳农投集团、彬长水务集团、咸阳物产集团等十余家优秀企业。下一步将致力于高新区主导产业,辐射带动产业链支撑,打造现代化科创园区服务新平台。

  一项又一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或落成。咸阳高新正为促进产业不断升级,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奋发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