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紧抓机遇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2023-02-14 11:2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据我了解,去年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引进中软国际等企业400余家,华为云营收增长超过200%,贵阳贵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速达87.6%,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44.5%。数字经济的强劲发展,非常值得我们雁塔借鉴和学习。”雁塔区委书记王征向招商组成员介绍道。

  近日,在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由雁塔区委书记王征带队的招商组与贵阳经开区管委会、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360数字安全集团等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就雁塔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暨360西北区域总部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新年伊始,雁塔区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全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攻坚年誓师大会,成立由区级四大班子领导牵头包抓的10个产业招商组和19个招商服务保障组,通过“全链式帮办代办+全过程主动服务”的模式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破解难题。

  连日来,各产业招商组分别奔赴贵阳、深圳、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接企业、搭建平台、推进项目。

  在上海,雁塔区现代商贸产业招商组一行先后到访上海麦德龙、前滩太古里、山姆会员店等知名商业品牌门店,就品牌商业项目前往雁塔开设首进店、旗舰店进行洽谈。国有平台产业招商组实地考察了华测检测认证集团上海分部的检测实验室、产品线等重点点位,邀请华测集团到雁塔区考察投资,为华测集团布局西北、落子雁塔奠定基础。

  此外,产业链、科技创新产业招商组前往天津安擎计算机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视语科技有限公司,就促进安擎丝路总部、中科视语公司西北区域总部项目落户雁塔进行深入交流,加速推进项目落地。文旅产业招商组前往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北京河图联合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河图联创中心,就搭建文创知识产权孵化平台等内容进行交流,推进拟合作项目早日签约落地。

  在深圳,大健康产业招商组实地考察了深圳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深圳艺星医疗美容医院等机构,与部分企业在项目引进、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金融产业招商组实地考察了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与前海结算股份有限公司研讨合作事宜,就跨区合作与互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双方只是签订了框架协议。我想,只要找准合作点,按照雁塔‘招商十法'持续推进,双方的合作项目落地必然会水到渠成。”雁塔区金融办主任柳林表示。

  为实现2023年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的预期目标,雁塔区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主动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成立10个产业招商组,大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力助推雁塔高质量发展,一批合作项目蓄势待发。

  2月9日,雁塔区楼宇(总部)经济产业招商组在成都与成都秋源公司、见兴里集团等单位,围绕搭建“雁塔区楼宇系统”、存量楼宇项目如何提升改造等内容进行交流洽谈。建筑业招商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项目、唐山绿道等项目,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公司、中铁一局二公司就业务合作、项目引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雁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高效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雁塔区坚持高站位对标、高起点谋划,迅速在全区掀起抓项目、扩投资、促经济的活动热潮,紧抓机遇、深挖潜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雁塔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