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蓝田:17个项目139.5亿元集中签约 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2023-02-14 11:2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为深入贯彻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和省委书记赵一德来蓝调研讲话精神,以及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推进蓝田产业发展纵向成链、横向集群,更好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开启招商引资工作“加速”模式,日前,蓝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广州、深圳、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推介活动,全力营造大抓招商、大抓发展的良好氛围。

  走出去 坚持一把手招商

  在招商推介过程中,蓝田县坚持“换位思考、合作共赢”营商理念,大力推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特别是针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企业,均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同时坚持一个项目落地、一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领导小组服务、一套推进措施保障,对外出招商形成的成果抓好后续跟踪落实,以项目落地体现招商引资成果,全面提高项目签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项目投产率、市场主体转化率。

西安蓝田:17个项目139.5亿元集中签约 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4101945

招商推介活动现场

  请进来 坚持好项目强县

  2月13日,蓝田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优惠政策发布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蓝田县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物流、力邦医药、嘉农集团、高科幕墙、石羊农科、西域美农、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陕西省洗染行业协会等40余家企业及商协会参加。

  蓝田县现场成功签约先进制造、文旅康养、电商服务、现代农业4大类1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39.5亿元,实现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发布会上,蓝田县与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西安蓝田:17个项目139.5亿元集中签约 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4101950

签约仪式

  优环境 坚持好政策惠商

  会上,蓝田县发布了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电商服务等产业招商优惠政策。据悉,《〈蓝田县“十四五”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财政奖补办法》提出项目竣工投产且进入固投库、亩均投资、亩均产出达到300万元以上,按照实际完成投资额度给予1%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于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省市重点项目和对蓝田产业带动作用较大的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奖补。

  《蓝田县绿色有机蔬菜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县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支持发展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对评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县级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县级财政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补;对新建智能连栋温室每亩补助6万元、日光温室每栋补助3万元、标准钢架塑料大棚每亩补助3000元,对原设施大棚改造提升每亩补助200元。

  《蓝田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提出对当年纳入省、市级重点项目库的文旅在建项目,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确认的年度新增规模以上文化旅游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对达到市级乡村民宿示范村、城镇民宿示范街(点)评定标准,经县级验收合格并报市级核准的,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经评定达到精品型、舒适型、经济型民宿等级的,按照相应比例,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国内外知名品牌民宿企业入驻蓝田开发建设民宿,且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首次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的酒店,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已评定星级的酒店,通过改造升级,星级上升为五星级、四星级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

  《蓝田县电子商务发展专项奖励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提出支持企业和社会资本围绕电子商务业态,开发建设加工厂房、仓储物流、包装物料、办公楼宇等项目。对企业在蓝田投资,税收贡献大、带动能力强、成长性好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扶助政策;鼓励电商企业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对于企业引进的高级管理、营运、技术等方面人才,分级分类给予资金奖励;鼓励支持商业模式成熟的电商和龙头企业落户蓝田,对企业在经营中的场地租赁费连续3年予以补贴,对租赁场地分三年按照“一免两减半”给予补贴。

  蓝田县投资合作服务中心称,2022年,蓝田不断健全招商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刚性兑现扶持资金3690万元,落实惠企纾困资金2.96亿元,发放各类企业贷款5.99亿元,强化平台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全年实际引进内资12.1亿元、利用外资1570万美元,蓝田已成为众多企业家投资兴业、发展创业的热土。

  蓝田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流程跟踪服务,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审慎承诺、刚性兑现,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蓝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蓝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