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全力以赴助力西安“北跨”融合发展
2023-02-22 10:2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渭水西来直,链起两岸兴。2023年,一场以城带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北跨”大幕徐徐拉开。如何在区域空间广阔、基础条件优越的渭北沿岸,加速谋定建设地铁、公路、大桥等一系列交通项目,成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争当“北跨”排头兵的关键。

  春雨争及时。作为“北跨”第一站,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全力承接西安“北跨”,积极推动明光路北跨渭河大桥、兰池大道东延、地铁16号线北段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全力以赴助力西安“北跨”融合发展。

秦汉新城全力以赴助力西安“北跨”融合发展_fororder_图片4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明光路北跨渭河大桥

  南连西安城北、北接秦汉新城秦创原·渭河科创带的明光路北跨渭河大桥,全长2.5公里,红线宽度4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计划年内开工,于2026年底建成通车。

  明光路北跨渭河大桥建成后,将作为秦汉新城域内一条重要纵向交通线路的起点,继续向北延伸,直至茶马大道,成为串联起区域内经济与文化发展的一条“大动脉”。届时,秦汉大健康产业园、塬北新兴工业产业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长陵博物馆、秦汉国际马术中心等产业腹地、文旅核心将被其一以贯之,并实现与泾河新城、西安经开区等毗邻区域的快速连接,内通外达、高效便捷。

  兰池大道东延伸线

  秦汉新城积极联动西安高陵区,携手推动兰池大道东延至北辰大道工程建设,使其成为横跨西安东部片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和咸阳市主城区的东西方向“承重轴”,整合周边资源,形成区域联动、产业互动、要素融合新发展格局。

  地铁16号线北段

  覆盖秦汉大健康产业园、空军军医大学新校区、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等重点产业和民生保障项目的地铁16号线北段,正在积极申请纳入西安地铁四期建设计划。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周边居民交通出行便捷度,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目前正在配合西咸轨道集团进行地铁选线和站点布设工作。

  西安“北跨”,拥河发展,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秦汉新城将锚定“三个带”整体发展思路,规划出“新”、建设出“效”、链接成“势”,全力以赴、谋新思变,发挥好综合交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用立体的交通网络体系迎接“北跨元年”,加快与周边区域的设施互通、产业互补、交通互联、生活互动、协调联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