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踏春赏花季 2023汉中油菜花节将于3月中旬如约绽放
2023-03-03 20:2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相约汉人老家,畅游金色花海。3月3日,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又逢踏春赏花季!2023汉中油菜花节将于3月中旬如约绽放_fororder_图片1

推介会现场油菜花主题文艺展演

  陕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邱轩洛表示,举办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是推动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将有力提升汉中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现“绿色循环 汉风古韵”的文化旅游魅力,为汉中文化旅游注入新活力。

又逢踏春赏花季!2023汉中油菜花节将于3月中旬如约绽放_fororder_图片2

油菜花海美如画

  近年来,汉中市锚定“绿色循环 汉风古韵”战略定位,油菜花节已经成为展现汉中生态资源和文化底蕴的城市IP。汉中市副市长王红艳在致辞中介绍,本届油菜花节将深入挖掘汉风古韵文化内涵和最美花海生态资源,做靓“旅居在汉中、兴业在汉中、学研在汉中、医养在汉中”城市名片,创新推出文旅消费、投资促进、产业融合、乡村振兴、宣传营销等系列活动,中央民族乐团将在汉中演出,各县区也将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

又逢踏春赏花季!2023汉中油菜花节将于3月中旬如约绽放_fororder_图片3

傍晚的油菜花田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红菊发布了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整体情况。本届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至5月举办,3月中旬在汉中市南郑区陈村举行启动仪式。同时,围绕打造“最优种业、最强产业、最美花海”和“永不落幕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市还组织策划了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春季主题招商招系列活动、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汉商总会成立大会、汉中市重点产业链推介会等6大类134项活动,全方位展示汉中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水平,推动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促发展、提消费、扬美誉”,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此外,汉中市南郑区还精心打造了汉山、陈村-尖山沟、圣水-法镇、协税-濂水-黄官米仓古道、国道244沿线5条精品观花线路;汉山、阳春镇陈村-高台镇尖山沟、红寺湖、新集镇岳岭村、黄官镇青龙河5个观花海基地。

  推介会发布会现场,汉中市南郑区区长王志伟介绍了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会场相关情况。洋县、西乡、宁强、留坝、佛坪分别作春季旅游产品推介,龙头山景区和黎坪景区作旅游资源推介。西安、汉中两地旅游企业、客商代表和新闻媒体近200人参加发布会。(中共汉中市南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