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办结!西安经开区优质服务向“北”延伸
2023-03-17 16:2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3月8日,经开区企业西安金益鸿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王先生顺利领取了企业法人及股东变更后新的营业执照,这也是经开区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完成的首个企业法人及股东变更业务。

首次办结!西安经开区优质服务向“北”延伸_fororder_图片6

 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3月6日,王先生代表企业首次来到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出想要办理企业法人及股东变更业务,工作人员立即礼貌接待、热情服务,认真检查企业递交的资料,对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释。在工作人员专业、细致、负责的指导下,企业于3月7日将修改后的资料顺利提交,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便安排了工作人员前往中心区送件,在与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的协调配合下,当天下午便完成了此项业务的办理,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首次办结!西安经开区优质服务向“北”延伸

西安经开区

  渭北新城总规划面积约150.6平方公里,占经开区总面积的55%,其中,起步建设区面积约36.5平方公里,是经开区四大发展区域中最大的板块,也是未来经开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主战场”和“增长极”。截至目前,渭北新城已入驻企业90余家,拥有“五上”企业29家,海尔、西北有色院赛特金属、标准股份、伊思灵华泰、青岛啤酒、美兰德及依必安派特等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

首次办结!西安经开区优质服务向“北”延伸_fororder_图片8

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活经济发展动能,2022年7月1日,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打开了服务园区企业的“新窗口”,是经开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自成立以来,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坚持“首问负责制”,在企业来办理业务时,安排专业人员与企业“一对一”对接,在资料准备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准备资料,每一份文件都经过严格把关,通过一站式、高效率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

首次办结!西安经开区优质服务向“北”延伸_fororder_图片9

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同时,渭北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少跑路,就近办”理念,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模式,设置咨询导办、政务窗口服务、后台办公等功能区,主要围绕市场监管、税务、城市管理、项目备案等高频办理事项,采用“线上线下协同受理”的方式,通过各业务主管部门进驻窗口,启动相应服务工作。

  3月14日,“西安经开区渭北新城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区”正式揭牌,乘着“北跨”的东风,渭北新城发展迈入全新阶段,同时也对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

  工作人员表示,渭北新城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坚持效率导向,凝聚工作合力,结合企业需求和发展情况,逐步拓展办理事项范围,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落户经开区渭北新城的幸福感,为“北跨”战略深入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西安经开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