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渭南鸟类栖息圣地 多国“Z世代”青年共“画”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
2023-03-28 12:2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你看那边,有好多鸟在湖上飞啊!”“太阳照在湖面上很好看,仿若仙境,我非常喜欢这里。”“在这个公园很惬意,现在我的心情非常平和。”3月27日,来自中国、罗马尼亚、韩国、泰国、越南、叙利亚、赞比亚、加纳等国家的青年博主来到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朝邑湿地公园”),在乘船游览时连声称赞。

打卡渭南鸟类栖息圣地 多国“Z世代”青年共“画”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图片5

  多国青年在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合影

  朝邑湿地公园以湖泊湿地为主体,集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于一体,总面积1185.3公顷,湿地总面积712.6公顷。“你们航拍的话,到时候就能看到这儿的形状像微弯的断牛角,尖头向西,角根在北。”大荔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孟雪表示,朝邑湿地公园富含盐、碱、硝等矿物质,不宜耕作,并且与周围耕地相比下陷15米左右。

打卡渭南鸟类栖息圣地 多国“Z世代”青年共“画”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图片6

  朝邑湖风光

  2013年,这片盐池洼被国家批为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针对湿地公园湿地萎缩等现状,大荔县连续3年实施生态补水750万立方米,使公园水域面积由原来的2800亩增加到现在的7000亩,有效缓解了湿地公园生态用水的需要,在2019年建成了1500亩的水质植物净化园,提高了湿地公园的水质环境。

打卡渭南鸟类栖息圣地 多国“Z世代”青年共“画”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图片7

  朝邑湖风光

  “在朝邑湖上,两边一望无际,听着水声我感到非常安心。而且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洒下来,湖面上波光粼粼,这样的美景将我的疲劳一扫而空。”来自越南的阮氏清清(Nguyen Thi Thanh Thanh)由衷感叹道。

打卡渭南鸟类栖息圣地 多国“Z世代”青年共“画”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图片8

  朝邑湖风光

  据了解,大荔遵循“全面保护、生态优先、突出重点、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保护方针,以保护和恢复生态功能、保护候鸟栖息地、扩大水源涵养、提高科研教育功能和湿地景观功能为目标,在朝邑湿地公园里栽植芦苇、柽柳等植物220亩,环湖栽植护岸、护坡林800亩,有效保护了湿地公园生态环境。

打卡渭南鸟类栖息圣地 多国“Z世代”青年共“画”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图片9

  朝邑湖风光

  来自叙利亚的拉丁(Zein Alabdin Ali )说:“我们坐着巡护船,行驶在朝邑湖中,当从芦苇丛旁经过时,躲藏其中的鸟儿猛然飞起,向四面散开,场面十分震撼。”

打卡渭南鸟类栖息圣地 多国“Z世代”青年共“画”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图片10

  来自罗马尼亚的安娜游湖

  “有点像那首宋词,‘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来自罗马尼亚的安娜(Crivat Ana-Maria)说,“这群鸟在湖上自由自在地飞翔。朝邑湿地公园的风景好美,好喜欢这里。”

  如今的朝邑湿地公园,植被种类逐年丰富,新增火烈鸟等3种野生动物在此过冬,动植物栖息繁衍的生存空间不断扩大,成为了鸟类栖息的圣地。(文/图 王旭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