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全球华人寻根祭先祖 供电卫士担当保盛典
2023-04-07 17:3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4月5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国务院侨务办、陕西省政府主办,以“寻根祭祖黄帝陵 戮力同心创伟业”为主题的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延安市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

  承担祭祀保电任务的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扛起保供电的大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为这场盛典提供了优质、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向华夏儿女交出了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了“线路零跳闸、设备零故障、工作零差错”的保电预期目标,展现了新时代电力“铁军”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全球华人寻根祭先祖 供电卫士担当保盛典_fororder_图为: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员工接入祭祀LED显示屏电源(张栋)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变压器进行测温

  高度重视 上下联动构筑保电体系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延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分别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多次就做好保电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国网延安供电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划定8座变电站和4条330千伏、11条110千伏、1条35千伏重点保电区域;祭祀期间,主管领导坚守保电第一线,现场指挥保电工作,制定了完备的输电保电方案,优化保电预案,营销部、电力调控中心、运检部供服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多次检查保电工作,对祭祀保电涉及的330千伏黄陵变、110千伏桥山变、110千伏店头变等进行了巡视消除,恢复24小时变电站有人值班,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发生。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清明保电工作,编制详实完备的《清明节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特级保电安排》和《清明节保电事故应急预案》,制定1个特级、3个Ⅰ级、7个Ⅱ级重要客户“一户一策”保电《应急操作手册》,划定29个重点保电设施和部位,绘制出详细的保电人员分布图和示意图,成立配网组、重点客户组、电网运行组、后勤组、安全监督组五个保障小组,落实68项保电具体措施,涵盖了安全生产、调度运行、优质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形成了层层传递压力、严密落实清明保电责任体系、人人参与、人人都是保电员的新格局。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全球华人寻根祭先祖 供电卫士担当保盛典_fororder_图为: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对10千伏174呼家湾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张栋)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对10千伏174呼家湾线路进行特殊巡视

  党旗飘扬 30个日夜奋斗做足前期准备

  3月6日,距离清明公祭典礼还有整30天的时间,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抽调共产党员服务队、入党积极分子等组建党员保供服务队,紧扣“备战、临战、实战”三个阶段项目,全面启动清明保电工作,以属地化班所为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带头深入基层,“地毯式”开展线路设备巡视、带电监测、负荷测量等工作,统计隐患类型。

  3月22日,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县委办、政府办、祭陵办等政府部门,全面掌握祭祀活动保电部位及用电负荷,主动上门对黄帝陵管理局、黄陵宾馆、桥山滨湖酒店等重要客户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帮助客户整改问题,严防因客户原因引发的线路跳闸事件;于3月24日和26日,开展35千伏桥寇线路、桥康线路、店康线路特殊巡视,对明确的10千伏线路1个特级、3条Ⅰ级、7条Ⅱ级保电线路的147基电杆和38个台区开展了综合检修消缺,消除线路隐患10处、安装驱鸟器68个,清理树害129棵;于3月31日起停止一切生产检修、消缺、方式调整等工作。

  保电准备工作于3月31日全部就绪,各级保电人员责任明晰且履行到位、输配电线路设备均已巡视消缺到位、重要客户走访和安全用电检查到位,应急物资和器具准备到位,LED显示屏和直播媒体临时电源供应到位。同时,特级保电部位的黄帝陵祭祀大殿采取10千伏线路互联主供,UPS电源车、应急电源车、自备发电机备用,实现祭祀保电“四保险”。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全球华人寻根祭先祖 供电卫士担当保盛典_fororder_图为: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雨接入应急电源车(张栋).JPG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雨接入应急电源车 

  4月1日至5日,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指定专人每天对黄帝陵管理局配电室、电力电缆、保电柜等开展带电监测,随时做好祭祀期间直播台、LED显示屏等用电负荷接入,确保特级保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以配电运检班、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现场应急值守队,补充完善各类器具4类92件,24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组织保电人员模拟特级保电现场突发停电事件,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抢修力量充足、反应快速。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全球华人寻根祭先祖 供电卫士担当保盛典_fororder_图为: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员工接入祭祀LED显示屏电源(张栋)

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员工接入LED显示屏电源

  精心值守  一体化布局“电亮”盛典

  4月5日,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于9时50分在延安市黄陵县桥山轩辕庙祭祀广场举行。

  “祭祀现场就位,黄陵宾馆就位,黄帝陵配电室、中华始祖堂就位......”当日早上6时30分,简短的保电誓师会后,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69名保电人员按照事先划定的29个保电重点区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现场值守保电重点部位。轩辕庙祭祀广场、公路旁电杆下、轩辕庙台阶前、接待宾馆配电室......随处可见穿着国网标志制服、佩戴安全帽的保电工作人员,在做着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突发停电及外力破坏事件发生。

  11时许,随着参祭人员依次瞻仰轩辕殿,拜谒黄帝陵,公祭典礼活动落幕,也宣告了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清明节保电任务,保电人员们用勤劳双手和青春华年谱写着一曲曲“丹心保供电 赤子写忠诚”的动人华章。(文/图 张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