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开创校际合作新篇章
2023-04-10 17:5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开创校际合作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0173317

签约仪式现场

  2023年4月6日下午,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延安大学研究生教育西安欧亚学院教学中心揭牌仪式。延安大学副校长付峰,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副校长张乐芳,延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叶倩、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党委书记付旭、副院长陈云桥、MPACC中心主任王晓军、会计教研室主任张焕平、教学秘书王秀慧,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谢涛、院长助理张玮、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宋粉鲜、实训中心主任罗艳妮,教师代表卫源、赵欢出席会议。

  此次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建立校际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多个方面深度携手,积极促进两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助推西安欧亚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申报基础,提升延安大学“智能会计”领域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两校数智时代财会人才培养与创新。

  校际协同,开创育人新格局

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开创校际合作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0173446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致辞

  大会伊始,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刘瑾、延安大学副校长付峰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刘瑾强调,今年是西安欧亚学院的“质量贡献年”,两校合作是今年的重要开篇和里程碑,也是西安欧亚学院和延安大学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崭新起点。西安欧亚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两校合作最大的益处是使学生受益。未来,希望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化并创新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完善校际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两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开创校际合作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0173453

延安大学副校长付峰讲话

  延安大学副校长付峰表示,与西安欧亚学院的合作既是延安大学的一件盛事,也是实现校际合作、协同育人的有益实践。校际合作是延安大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专业教育教学均衡、优质、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为把延安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的切实需要。未来,希望双方高校能以各自领域资源为优势,坚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树立公办和民办院校合作的典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合作内容主要分为四大维度:

  第一,建立“延安大学研究生教育西安欧亚学院教学点中心”。以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作为合作平台,建立“延安大学研究生教育西安欧亚学院教学中心”,以欧亚学生定向考研、行业硕士生导师聘任、实训教学资源共享、延大研究生暑期游学等为主要合作内容,实现两校协同发展;

  第二,组建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联合教学团队。依托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省级一流专业资源,以合作平台为基础,组建“智能会计”教学创新团队,促进专业学科建设水平提升;

  第三,搭建师资互访交流平台。延安大学将聘请西安欧亚学院高级职称教师为本校工商管理或应用经济学硕士生导师;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将聘请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入职博士、资深教师为学生授课,提供“智能会计”相关课程授课师资、专业建设研讨等专业内容,双方就本科生实践课程开展联合授课;

  第四,探索建立两校双学位教学机制。为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经双方协商,同意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和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ACCA方向)尝试互认学分。报经省教育厅批准后,双方学生完成对方学校认定的课程学分和毕业条件,即可取得对方对应会计学专业/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方向)学位。

  两校的合作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学术型+应用型”校校联合育人模式,对于两所学校乃至整个陕西高等教育事业而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分享交流,教育共融

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开创校际合作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0173550

会计学院院长谢涛进行专题分享

  在交流与分享环节,会计学院院长谢涛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转型之路以及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的财税数字化转型之路,并分享了会计学院“应用型专业建设模式”的再思考和产业学院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历程。

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开创校际合作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0173553

会计学院教师卫源进行课程案例分享

  会计学院代表教师卫源从财务视角的创新理念应用出发,分享了《创新思维与商业模式》课程以“案例+情景式教学”为主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成果。卫源指出,商业模式创新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持续竞争优势的源泉,学生开拓视野、锻炼自身创新思维能力能更好地适应企业创新管理与变革的需要。

西安欧亚学院与延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开创校际合作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0173556

会计学院教师赵欢进行课程建设分享

  会计学院代表教师赵欢则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转型为视角,分享了《财务信息化工具与应用》的课程建设案例。该课程在财务信息化工具的基础上,融入了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管理变革、RPA在财务中的应用、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等内容,借用信息化工具培养学生的信息化意识和业财融合思维。

  此次交流分享,彰显了西安欧亚学院高质量、应用型教育教学方法与创新风貌,受到与会者好评,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延安大学在学术上的互联互通,加强双方教育教学合作信心。(西安欧亚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