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马上”遇秦汉 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2023-04-19 18:0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张雨晨):4月18日,“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感知活力秦汉主题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的30名“Z世代”丝路青年走进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实地感受秦汉独特的“速度与激情”。

【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马上”遇秦汉 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_fororder_图片13

丝路青年们参观秦汉国际马术中心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炙热的阳光,比不过丝路青年的热情。在秦汉国际马术中心3号马厩内,体态优美、毛发光亮的骏马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经过工作人员讲解,大家了解了马厩及马匹的大致情况。

【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马上”遇秦汉 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_fororder_图片14

丝路青年与马匹互动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其中,一匹活泼的纯白色汗血宝马瞬间吸引了众人目光。它高昂着头,竖起耳朵,乖巧地被大家抚摸,一双明亮清澈、有着淡淡蓝色的眼睛,映射出柔和温暖的光芒,灵性十足。

【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马上”遇秦汉 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_fororder_图片18

丝路青年与汗血宝马合影 摄影 张雨晨

  西安乔森马术俱乐部负责人乔万林介绍,这些骏马大部分来自欧洲,并于2022年底陆续入驻秦汉国际马术中心。目前,他们的俱乐部主要在此进行青少年马术培训。“这里的设施配备十分完善,马匹也能得到良好的照顾,是一个专业度极高的马术比赛场地。所以我们将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作为训练场,这样培训学员们就得到最佳的学习体验。”乔万林表示。

【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马上”遇秦汉 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_fororder_图片15

丝路青年与马匹互动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看着赛马场上西安乔森俱乐部的培训师“策马奔腾”,丝路青年们直呼过瘾,来自长安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谢奕舒更是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跨上马背,通过缰绳轻轻引导马儿,彼此相互熟悉着。慢步、快步……马儿在她的指引下运动着,逐渐进入状态。

【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马上”遇秦汉 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_fororder_图片16

长安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谢奕舒体验骑马 摄影 张雨晨

  “骑马,我是专业的。我6岁就开始学习马术了。不过我已经两年没有骑过马了,今天太激动了,太高兴了!这是我这个月最开心的一天。”来自俄罗斯的长安大学留学生谢奕舒下马后激动地说,“早先就了解到距离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不远处就有一个马术中心,今天真是圆了自己的‘骑马梦’。”

【长安外传 一见钟“秦”】丝路青年“马上”遇秦汉 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_fororder_图片17

留学生们在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合影 摄影 沈盼

  据悉,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是按照奥运会标准建设且配套完善的马术场馆,拥有可供开发的极高潜力与价值。随着十四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结束,比赛场馆也承担起全新的“责任”,秦汉新城拟将这里打造成以马术运动、马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充分发挥场馆功能,妥善解决赛后利用问题。

  “未来,我们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将紧抓文旅融合发展这一良机,并以‘体育+文旅’的形式整合周边资源,在实现马术赛事系统化承办运营的同时,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的普及,打造植根于秦汉的体育品牌赛事是我们的长期目标之一。”秦汉新城天马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阴明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