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外教眼里的西安:一座充满诗意的温暖之城
2023-04-27 10:50:54来源:西安发布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喜欢中国历史文化、爱写诗、爱阅读,爱尔兰人布莱恩·杰拉德·劳勒定居西安9年了,也认识了不少朋友。让人敬佩的是,布莱恩经常向海外推介西安的历史文化与生活环境,堪称西安的“民间推广大使”。

爱尔兰外教眼里的西安:一座充满诗意的温暖之城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7104618

  热衷宣传西安的布莱恩

  近日,记者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见到了学校副总校长布莱恩先生。身材挺拔、金发碧眼的布莱恩用绿茶招待记者一行,他的办公室随处可见中国文化元素:泥塑作品、书法、“东西通融秋月春风育人杰,中外合璧朝花夕拾谋新篇”的书法作品、青花瓷茶具……当然他也很爱自己的家乡爱尔兰,如墙上挂着的一件球衣,上面有布莱恩家乡的球队夺得hurling(爱尔兰式曲棍球)冠军时球星们的签名。

爱尔兰外教眼里的西安:一座充满诗意的温暖之城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7104622

  布莱恩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西安的历史文化。因为从事国际教育工作多年,他经常会去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地与国际教育方面的人士会面,寻觅合适的人才。在交谈中,布莱恩总是积极推介西安,向对方详细介绍西安的历史文化与人居环境。布莱恩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他切身感受到了西安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而现代西安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环境更给各方人士留下深刻印象。布莱恩说,除了凭借“西引力”招揽国际人才,学校还会为国际人才提供全方位培训、各种生活便捷以及充满人文关怀的社区大家庭相处模式,让国际人才在西安有家的感觉。

  每次有新的国际人才加盟,布莱恩都会给他们介绍西安知名的文化景区,让国际人才通过亲身感受了解西安的城市之美。布莱恩表示,国际学校的学生和教师来自多个国家,大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尊重、包容与互助是学校的宗旨,而这方面恰好与西安这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契合,因此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外籍人士都很喜欢西安。

  布莱恩喜欢诗歌,这也是他对西安充满敬意的一个因素。一次,当布莱恩在大雁塔附近见到了充满文化气息的“古诗词街”、通过翻译了解到诗句的内容后,很有感触,一直不能忘怀。他说,当一条街道有了诗的意境,就不再是静止的,而是可以让大家感受到独有的人文情怀。虽然各国文字千差万别,但诗意是没有国界的。布莱恩喜欢写英文现代诗,在西安还能以诗会友。他参加了一个诗社,这里有外籍人士,也有本地人士,大家在一起研究诗歌,其乐融融。如今布莱恩是学校的副校长,工作比从前忙碌了很多,虽然难得有时间与诗友相会,但他会在各种社交账号上分享自己的感受,把学校里的趣事和西安的发展变化告诉海内外的朋友。

爱尔兰外教眼里的西安:一座充满诗意的温暖之城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7104626

  致力国际教育的布莱恩

  布莱恩来中国之前,在越南工作了9年,同样从事国际教育方面的工作。他专注于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小学项目课程教学管理及教育领导力的研究,是这方面的专家。多年来,他凭借专业优势,帮助在西安工作的不少外籍人士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

  工作中,布莱恩积极与总校长刘莉博士配合,全力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社区为驱动的方式,通过创新引领教育”的理念,致力培养中西文化交融、富有爱心与自信心、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他的工作受到校方、家长和同事的高度肯定。布莱恩说,学校会举办多种活动,涉及文化交流、艺术欣赏、体育竞技等多个领域,让老师、家长、学生通过参与活动,不断增进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他说这种教育理念在于建设一个社区大家庭,让学校成为一个开放式的教育平台,从而惠及大众,服务大众。

  记者了解到,在这所学校中,来自世界各国的孩子们除了专业的学习之外,也上中文课,课程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课余,学生们还有机会去西安的街市、景点参观体验,近距离感受西安市民的生活。

  布莱恩的妻子基尔斯滕(Kirsten)和三个女儿,目前都在西安生活。布莱恩经常带着家人在西安各地参观,三姐妹都喜欢和爸爸布莱恩一起游戏、跑步、打球,一家五口还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布莱恩说:“我们在西安生活得很幸福,全家人都很喜欢这里,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海波 图/受访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