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阴:全面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奋力打造与华相宜人文福地
2023-05-04 15:4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5月4日上午,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召开“二十大精神在东秦”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华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登平以“全面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奋力打造与华相宜人文福地”为题作发布。

  张登平介绍,2023年华阴市将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山下留客、项目统揽、工业突围、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保驾护航”六大行动,抓发展、优服务、提效能,奋力推动华阴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渭南华阴:全面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奋力打造与华相宜人文福地_fororder_图片1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明玲

  2023年以来,华阴市紧盯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发展缺项,围绕产业升级、生态环保、城乡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强基固本的基础项目、延链补链的产业项目、独具特色的文旅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入中省盘子;强化争项引资的主动性、积极性,拓宽资金争取渠道。全年策划重大项目220个以上,争取上级各类资金15亿元以上。

  同时,该市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契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面夯实市级领导包联包抓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集中开工、专班推进、观摩督导等有力举措,搭建全要素全周期保障平台;实行“黄牛奖”“蜗牛奖”评比活动,以创新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全年实施重点建设项目84个,年度计划投资45.7亿元。

渭南华阴:全面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奋力打造与华相宜人文福地_fororder_图片2

一河两岸 供图 华阴市委宣传部

  此外,该市加快实施华山旅游景观大道建设,着力打造秦岭脚下最美旅游公路;提升完善华山冰雪世界配套设施,首创冰上情景剧,编排高品质冰雪演艺节目;加快“五馆一中心”项目建设,积极承接各类文体活动;实施瓮峪游客中心和太华索道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实现古柏行(南段)招商入驻,引导龙柏行加快产业转型,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谋划古柏行(北段)修复工程,连通华山—西岳庙历史文化走廊;建设罗敷河东堤、长涧河西堤旅游公路,提档升级沿河自然生态,高标准打造千亩小麦、油菜农业观光区,构建集滨水廊道、田园休闲为一体的大华山旅游度假地;聚力“一河两岸”、西岳庙周边综合开发,高品质建设文创产业园,拓展美食美宿、文创手信,大力发展夜态经济。

渭南华阴:全面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 奋力打造与华相宜人文福地_fororder_图片3

华山景区 供图 华阴市委宣传部

  除此之外,华阴市还将创优环境,厚植投资兴业发展沃土,全面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加快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持续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健全完善政企服务、商贸交流和企业互访“三个平台”,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营商环境。

  张登平表示,今年,华阴市将努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建成开放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二是华阴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建成投用;三是建成通行贵妃路东段、三合路;四是建成投用太华中学,新增学位1800个;五是建成使用城市慢行系统,包含健身步道16.4公里、自行车道13.2公里;六是建成开放城市驿站5座;七是建成开放5个口袋公园和5处街头小景;八是提升改造老旧市场3个;九是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改善2.5万人饮水条件;十是新增公共停车位649个、充电桩68个。(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