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
2023-05-26 19:5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张雨晨):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5月26日,以“大医精诚 守正创新 开放发展”为主题的2023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陕西铜川药王山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_fororder_111

2023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刘小禾

  本次活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外国驻西安总领事、国内中医药领域著名高校院所、知名专家学者、知名药企负责人以及国内“四大名医”故里政府代表等中外500多名重要嘉宾亲近“国之瑰宝”,品味“药香”。

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_fororder_222

多国外宾参加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 摄影 张雨晨

  “这真的是一个极好的、令人惊叹的盛会!”来自肯尼亚的心理健康专家Dr.Ruth Dama Masha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对世界中医学方面具有一定的引领性。“我们需要挖掘中医传奇人物孙思邈留下的知识遗产,探索他留下的所有文献,将他的这笔宝贵‘财富’继续传递给未来的‘继承者’们。”

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_fororder_333

肯尼亚心理健康专家Dr.Ruth Dama Masha接受采访 摄影 唐璇

  “一代药王故里,千年养生福地。”这是铜川的城市形象宣传语,也是一张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响亮名片。来自尼日利亚的参会嘉宾Ginikachuk Wu Ukonwa表达了自己对铜川和中医药文化的看法,“我对铜川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让我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之前我对中医药文化并没有深入的了解,但是通过观看音乐剧《千金方》,我知道了孙思邈的故事,非常感动。希望安全有效的中医药也能够在尼日利亚得到普及。”

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_fororder_444

尼日利亚参会嘉宾Ginikachuk Wu Ukonwa接受采访

  孙思邈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蕴含着丰富的中医养生保健思想、中医药方资源,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唯一性。作为中医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孙思邈中医药国际论坛也于当日上午同步召开。

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_fororder_555

中国孙思邈中医药国际论坛 摄影 张雨晨

  会上,土库曼斯坦国家心血管医学中心主任、教授别根奇·阿纳耶夫《中医药在土库曼斯坦的发展前景》作演讲。他指出,2023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召开,期间发布《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其中包括:各方认为应进一步深化卫生医疗合作,推进中医药中心建设,开展草药种植和加工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

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

土库曼斯坦国家心血管医学中心主任、教授别根奇·阿纳耶发言 摄影 张雨晨

  “我多次受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的邀请来陕西进行学术交流,作为从事医疗工作的我,更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努力把中国的孙思邈中医药文化传承到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人民感受中医的神奇魅力,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不懈努力!”别根奇·阿纳耶夫表示。

铜川药香飘海外 多国外宾共襄“中医药”传承创新盛会_fororder_777

孙思邈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现场 摄影 段晓蕊

  近年来,铜川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聚焦“孙思邈”这个独有的在文化IP和“中医药”这个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举办国字号“一节”(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一展”(孙思邈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博览会)、“两会”(中国孙思邈中医药国际论坛、陕西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做到以会为媒、以展引商、以文促游、以节兴贸,彰显了铜川与世界共享“中医药文化”的决心,推动了孙思邈中医药文化在海内外的传播,也开启了铜川打造“中医药+康养+文化旅游”生态康养文旅高地的崭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