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
2023-06-06 16:1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张雨晨):“雁塔区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便利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丰富的文化……我很期待下一次参访。”巴哈马联邦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保罗·克雷尔在结束雁塔区的参观后说道。

  6月6日,“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外交官解码美好雁塔”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市雁塔区拉开帷幕。据悉,这次活动是在西安市网信办、西安市外事办指导下,由雁塔区网信、宣传、外侨、发改、城管、投合、文旅、行政审批、西沣办、公安、交警、城发集团,以及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多单位共同组织实施。

  来自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阿尔巴尼亚、摩洛哥、埃塞俄比亚、秘鲁等15个国家的20余位驻华外交官组成“国际参访团”,先后参访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荟聚项目、雁南公园,感受雁塔新面貌、解码美好雁塔。

  一次采集、信息共享、全程复用、并联办理……当天上午,“国际参访团”在雁塔政务服务中心亲身体验到了这样的便捷服务。随着政务应用数字化的不断完善,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持续优化升级,秉承“进一网、能通办”宗旨,提升用户体验,努力让市民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_fororder_图片62

“国际参访团”参访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 摄影 张雨晨

  “如果所有的业务都能够在网上办理,那么会非常省时省力!”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让·路易·罗班松在参访中表示,他十分看好雁塔区未来的发展,这里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了成长沃土,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此“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

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_fororder_图片63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让·路易·罗班松接受采访 摄影 张雨晨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一网通办”服务,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周末不打烊”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目前企业全流程办理业务仅需两个半小时左右。同时,雁塔区通过“5G+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打造智慧党建、智慧城管、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养老和“互联网+大健康”等综合性的民生应用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

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_fororder_图片64

巴哈马联邦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保罗·克雷尔在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体验VR服务设备 摄影 张雨晨

  近年来,商业综合体在全国各大城市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并逐渐成为“城市名片”和“城市地标”。作为西安市的重点项目,毗邻雁南公园的西安荟聚项目将建成一个集购物中心、餐饮娱乐、宜家品牌家具、酒店公寓全面升级的商业综合体,为市民提供品质服务。西安荟聚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开业,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

  参观完正在建设中的西安荟聚项目后,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国防副武官穆斯塔法说:“我非常期待这里建成后的样子,它一定能为附近的市民提供很多便利!”

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_fororder_图片65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国防副武官穆斯塔法接受采访 摄影 张雨晨

  空气清新,入目皆是一片绿,在雁南公园,“国际参访团”见到了这样的美景。雁南公园绿化覆盖率达70%以上,整体运用了生态海绵、生态保育、污水净化等生态系统,实现公园自给水循环体系;用“山、水、林、田、湖”为造景手法,为城市增添森林绿肺,为居民创造“亲水、亲绿、亲人、亲城”的自然生态乐园。

  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佩特斯·钱贾表示:“这里到处都是绿色,整体环境非常好,风景也很好,能够给人们提供一个亲近自然的地方,我感觉非常放松!”

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_fororder_图片66

“国际参访团”参观雁南公园 摄影 张雨晨

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_fororder_图片67

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佩特斯·钱贾接受采访 摄影 张雨晨

丝路繁花 你好雁塔丨驻华外交官雁塔行:畅想未来生活 解码美好雁塔_fororder_图片69

驻华外交官们与“友谊之树”合影 摄影 张雨晨

  值得一提的是,20余位驻华外交官在雁南公园种下了代表着“团结、和睦”的巨紫荆,为雁塔添植一抹新绿,也寓意着国与国之间的情谊像这棵树一样,不断茁壮成长。

  此外,“国际参访团”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雁塔“两馆一中心”。据了解,这里将建成图书馆、文化馆和市民活动中心,成为满足群众高质量文化需求、对外展示雁塔文旅新形象的重要场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