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挥汗如雨迎“烤”验 聚力保电“双满意”
2023-07-17 18:0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娜责编:高岗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高温进一步持续,“焖蒸”不分昼夜,随之而来的是用电负荷的持续攀升。着工装、戴工帽、拿工具……国网陕西电力铁军战高温、斗酷暑,守护每一度清凉,刻绘着一幅幅陕西电力人保供为民的夏日图景。

  带电作业确保供电不间断

国网陕西电力:挥汗如雨迎“烤”验 聚力保电“双满意”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高空带电作业 (2)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高空带电作业

  在榆林10千伏巨亨线字峁支线074号杆塔,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带负荷更换开关,加装隔离刀闸、避雷器等设备。在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完成检修任务,进一步提升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夏日用电高峰期客户安心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这段时间气温较高,我们穿上绝缘服作业就像穿上了棉衣,一整趟操作下来,浑身汗流是正常现象,但只要能保证群众正常用电,我们多流点汗水也是值得的。”该公司带电作业班赵鸿魁说道。

国网陕西电力:挥汗如雨迎“烤”验 聚力保电“双满意”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带电作业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带电作业

  为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严格履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责任,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灵活、便捷的特点,将带电作业与设备消缺、状态检修、业扩工程相结合,在不影响群众正常用电的同时,助力电网安全平稳迎峰度夏。同时,其利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开展“零点作业”,实现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该公司按照差异化运维要求,分区段、按设备制定巡视周期,充分运用无人机、红外测温、局放监测等手段开展重要线路、重要设备特巡,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同时,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及用电负荷变化,加强设备监控与巡查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线路特巡保障电网“更健康”

国网陕西电力:挥汗如雨迎“烤”验 聚力保电“双满意”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电缆线路开展特巡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电缆线路开展特巡

  近期,西安地区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国网西安长安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所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入夏以来,树木生长较快,作业区线路多处路经山区道路、乡道。为及时发现并处理外电线路隐患,国网西安长安供电公司加大线路徒步巡线力度和巡视频次,做好线路及设备巡查巡护工作。工作人员每到一处杆塔,都仔细检查导线、绝缘子等设备是否运行正常,针对巡视发现的线路设备缺陷和隐患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为应对高温“烤”验,该公司深入开展“党建+保电”工作,全方位“把脉”供电设备,确保实时了解设备“健康”状况,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同时,公司有效掌握线路和变电站内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态,组织人员利用晚上用电高峰时间,对站内设备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体检”,并建立红外测温档案。

  为确保电网设备在持续的高温状态下,能够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还开展“党建+电网调控”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增强应急值班抢修力量,做好科学安全抢修,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防外破宣传,全力保障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服务上门当好用户“电保姆”

  高温持续,为保障留守家庭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宝鸡凤翔供电公司针对当前家用电器多、用电负荷大,留守老人、儿童大多缺乏安全用电常识等实际,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引导留守家庭成员安全用电、规范用电。

国网陕西电力:挥汗如雨迎“烤”验 聚力保电“双满意”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检查农户电表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检查农户电表

  在全面排查走访留守家庭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主动深入社区、村组开展上门服务,建立特殊群体服务档案,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电力服务,定期帮助老人检查漏电保护器、插座等,切实解决留守家庭的用电难题。

  每到一处,党员服务队员都要留下亲情服务联系卡,并结合留守家庭实际开展“温馨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只要您需要,剩下的事情我们来办”的服务承诺。此外,走访人员还向留守老人和儿童详细讲解暑期家电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用电故障应对以及触电急救方法等知识,增强安全用电和防护意识。

  汗水滴答、热浪翻滚,陕西电力人顶着烈日巡线路、除隐患、强电网……他们的足迹遍布三秦的每一片土地,彰显着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文/图 柴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