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志丹县: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 推进“双强县三基地”建设
2023-09-05 16:4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9月5日,在“全面深化‘三个年’活动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志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田志荣表示,今年以来,志丹县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双强县三基地”建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延安市志丹县: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 推进“双强县三基地”建设_fororder_6

志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田志荣介绍情况 摄影 刘晓媛

  高质量发展基础硬

  志丹县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把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把工业和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围绕LNG和伴生气两条产业链进行延链、补链、强链,工业转型加力提速。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志丹县生产原油218.84万吨,天然气6.88亿立方米;工业园区实现产值33.5亿元,税金1.1亿元。

  在农业领域,志丹县建设高标准农田3万亩,播种粮食29.7万亩;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了订单种养、产业托管、股份合作、土地流转等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围绕苹果、畜牧、蔬菜、小杂粮四条产业链,积极开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苹果挂果面积达到17.8万亩,种植小杂粮5.6万亩、蔬菜2.6万亩,新建成生猪养殖场6个、存栏量达到31.8万头。

  此外,志丹县蓄力文旅产业突破,围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打响叫亮“革命红都、将军故里”两张名片,全面融入陕甘宁和延安全域旅游圈。目前,志丹县有3A级景区3个,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30.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7.03亿元,增长7.3%,占GDP比重16.4%。

  高质量项目支撑硬

  志丹县按照“规划跟着战略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聚焦能源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13条产业链和产业图谱,谋划储备产业项目66个,总投资212.94亿元,其中35个项目转入前期库,转化率53%;7个项目转入建设库,转化率11%。

  在加快项目建设方面,志丹县建立统筹协调、领导包抓、调度评价、要素保障、动态管理、督导服务六项机制,制定建设成效季度评价办法等举措。目前,17个市级项目全部开复工,68个县级项目开复工62个、开工率91%,志丹县人代会批准实施的5个民生项目开工4个。

  志丹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系统工程”,秉持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积极开展线上招商、上门招商、驻点招商、邀请招商,组团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签订合同、协议19个,总投资96.46亿元,省际到位资金12.92亿元。

  高质量发展保障硬

  志丹县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政府不同部门全流程全周期审批事项,构建“一枚印章管审批”管理体系,全力推进改革落实落地;政务服务基本实现“一站式”和“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的压缩比为78.27%,“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6%,即办事项占比51.43%,网上可办率达到98.36%,各项指标均在全市前列。

  志丹县全面推行“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2018年以来,志丹县新增市场主体7379户,市场主体总量存续达到11025户。此外,志丹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1066家新开办企业减免刻制公章等费用93.35万元,今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723.7万元。

  志丹县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包抓重点项目和企业制度,现场解决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认真落实周“解扣”制度,全面提升企业获得用地、能耗、信贷、电力、给水、燃气等方面的便利度,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