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御雪抗寒潮 温暖送万家
2023-12-15 18: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随着新一轮降温的“到货”,确保群众防寒取暖需求是头等大事。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陕西电力”)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滚动研判分析覆冰、舞动、积雪、低温等对电网设备的影响,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布置观冰哨点,充分运用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装置,及时掌握线路覆冰情况,做好融冰、除冰准备;强化对交通、通信等城市基础设施及供水、供气、供热等涉及民生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同时,加强迎峰度冬安全生产值班,安排人员24 小时在岗值班、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守护千家万户光明和温暖。

  不分昼夜 踏雪抢修送光明

  “这么冷的天还是雨雪天气,没想到一个电话咱们的电工就迅速赶来把电修好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2月13日晚10时49分,国网澄城县供电公司冯原供电所北街台区客户传秀英家中用电得到及时恢复,她感激地连声道谢。

  当日天气突变,晚上风雪交加,气温骤降,21时39分,冯原供电所北街台区经理卢俊武的电话突然响起。得知客户传秀英家中突然没电,电取暖设备用不了,卢俊武立即起身行动,顶着风雪天气,驱车行驶在冰冻的雪路上,赶赴11公里外的客户家中。在与客户简单的沟通后,立即对客户家中用电开关、漏保、插座、室内外线路等进行细致检查,发现客户因用电取暖负荷大,导致空开烧坏。查明故障原因后,卢俊武迅速为客户更换开关,帮助客户恢复了正常用电。

  “真的太感谢你了,咱们的电工服务就是好,为了客户风雨无阻。”当电灯亮起时,看着被雨雪淋湿的卢俊武,传秀英感激地拉着他的手说道。

国网陕西电力:御雪抗寒潮 温暖送万家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供暖企业用电设施进行检查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对供暖企业用电设施进行检查

  顶风冒雪 巡检运维忙不停

  面对新一轮寒潮天气预警,国网商洛供电公司采用“智慧监控+人机结合”方式,对跨越秦岭山区的输电线路进行巡检,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密切关注重点路段及隐蔽部位,确保巡视无死角。”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商州输电运检班班长王俊涛对同事叮咛道。连日来,他们根据天气预报,结合输电运检中心线路智慧监控平台,发现山区部分线路有严重积雪现象,已全面加强线路巡视工作,做好应急准备。

  在陕北,经过一夜大雪洗礼,榆林处处白雪皑皑。在距离主城区不远处的110千伏榆林变电站,站长李雪峰和同事抓紧开展雪后特巡工作,使用红外测温仪仔细检查站内刀闸、断路器和线夹连接部位有无发热现象,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为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强配网线路、变电站内设备巡视次数,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公司对负荷电流进行实时监测,通过“人巡+机巡”的方式,对线路开展“立体化”巡视;对变电站全站设备进行全面接点测温,重点检查主变、断路器、刀闸、电缆头、母线连接的设备线夹连接部位有无锈蚀、裂纹、放电、发热变形现象,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国网陕西电力:御雪抗寒潮 温暖送万家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线路巡视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线路巡视

  走访问需 千企万户看用电

  “黄奶奶,最近这几天降温很快,家里在使用电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插排上可不敢再插这么多的电器了,离开家里时一定要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防止发生危险。”在宝鸡,国网宝鸡城区供电公司联盟营配班赵骏驰和陈勇在用户黄南轩家中,现场为群众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群众用电可靠、温暖度冬。

  气温持续走低,为了保障辖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国网宝鸡城区供电公司联盟营配班迅速响应,在加强线路巡视、维护的同时,及时组织服务人员向群众讲解冬季使用电热毯、电热风等的注意事项,并对怎样正确使用和判断漏电保护装置运行是否正常开展现场教学,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安全用电,进一步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用电环境。

  在汉中,国网城固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集中力量对辖区工业园内的重要客户开展“迎峰度冬”安全用电检查专项行动,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生产用电需求,充分掌握配电设备运行状况,提高配电线路运行健康水平,确保园区内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陕西电力:御雪抗寒潮 温暖送万家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雪后使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视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雪后使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视

国网陕西电力:御雪抗寒潮 温暖送万家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在雪天进行设备巡视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在雪天进行设备巡视

  雪天践使命,担当暖寒冬。国网陕西电力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转化为不畏寒冬送光明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各单位通过新一代应急指挥系统,累计派发执行输变配电设备巡视、物资装备检查、用电检查、车辆检查等任务500余项,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文/图 柴迎 慕琦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