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以坚韧之姿守护光明 用浓浓情义温暖寒冬
2023-12-21 18:5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隆冬至,寒潮袭。在清晨薄雾里,在呼啸北风中,在漆黑寒夜里,有一群人,以风雪为令,在电力保供路上勇毅前行,目光所至,皆是信仰坚守,双脚所踏,皆是使命担当,他们,以坚韧之姿守护光明,用浓浓情义充盈寒冬。

寒冬保电人:以坚韧之姿守护光明 用浓浓情义温暖寒冬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设备检修.JPG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设备检修

  “志峰,天宝三组的杜熊娃和杜西善两家的电表读数有问题,这么冷的天不可能一度电都没有用,咱们上去看看。”12月18日清晨,国网陈仓供电公司台区经理付凯和李志锋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查看着台区每位客户电表用电情况,当发现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天宝三组的杜熊娃和杜西善两家电表异常后,两人立即决定驱车前去查看一下。

  抢修车沿着蜿蜒的公路快速前行,到达天宝一组地段,由于连日的降雪,厚厚的积雪将一段山路全部覆盖,车辆无法继续前行。“志峰,咱们拿上工具下车徒步吧,大雪封山了咱的车上不去了。”两人停好车辆,拿上工具徒步前行,山间积雪较厚,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工作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在山道上艰难前行,原本50多分钟的路程,他们经历了两个小时十多公里路程的艰难跋涉后终于赶到了客户家中。

  随后,付凯和李志锋对杜熊娃和杜西善两家的线路、电表、开关、灯泡、插座、家用电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两家下户线老化加上下雪所以出现了故障,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更换,经过半个小时的处理,客户家中终于恢复了供电,他们用行动守住山区大雪中的温暖。

寒冬保电人:以坚韧之姿守护光明 用浓浓情义温暖寒冬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线路巡视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进行线路巡视

寒冬保电人:以坚韧之姿守护光明 用浓浓情义温暖寒冬_fororder_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踏雪寻线

国网陕西电力员工踏雪巡线

  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西安持续降温。为应对寒潮降温及降雪对电网运行的影响,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站内重点检查端子箱、电源箱、机构箱的密封情况,以及加热采暖及保暖设施的工作状态,确保每个加热器运行良好,防范并降低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的风险。

  低温大负荷特殊巡视时,运用红外测温仪器,及时测量、判别发现设备因热胀冷缩导致接触不良而发热的隐患,重点排查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及继电保护等设备,做好早、晚高峰期间的设备接点测温工作,及时补充站内工器具及备品备件,做好设备抢修、恢复的准备工作,全力应对此次寒潮天气影响,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降雪过后的商洛,低温依旧。国网商南供电公司赵川供电所对辖区10千伏线路、重过载台区开展夜间隐患排查,利用晚上用电高峰负荷期间重点巡视检查线路瓷瓶有无破损,开关丝具、变压器等设备接点是否有松动、发热、断裂迹象,变压器是否过负荷运行,全力保障群众用电。

  “通过夜间红外测温的手段,能有效地监测设备运行状况,针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进行及时消除,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用户温暖过冬。”该所运维人员王自军说道。

  越是寒冷的日子越能彰显温暖的力量,他们昼夜不停,风雪不误,寒潮中的温暖守护,从未缺席,只为不负信任期许,不负万家灯火。(文/图 柴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