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迎新春保供电 暖心服务护航万家灯火
2024-01-24 17:4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年关将近,龙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为了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国网陕西电力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用暖心服务让客户安心用电。

  “我外出务工刚回到家中,你们就来帮我检查线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23日,家住咸阳市兴平市豆马村的祁师傅对前来上门开展用电检查的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针对返乡务工人员家中的用电设备长期闲置、受潮、老化等影响,易出现断电、线路异常等情况,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对家中的用电设备、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帮助用户更换老化的线路、破损的开关,切实为用户解决用电安全隐患,为返乡人员提供贴心、暖心的用电服务。

  “你们用电设备运行正常,不存在什么安全隐患,过年加油车辆增多,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平时多注意巡视检查,有任何用电需求及时在微信群留言或拨打我们的报修电话,我们24小时在岗,给大家供好电……。”1月23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光耀古徵)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澄城县开展大走访活动,实地了解重点单位、重点客户用电难题和服务诉求,认真倾听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走访,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走访重点单位6家、孤寡老人86家,协助镇卫生院、中石化加油站、超市调整负荷3处、更换漏电保护器5个、更换老旧线路7处,确保了居民群众安全用电指数,获客户点赞。

  1月19日,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富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在10kV122驿桃线驿八队台区巡检时,路过一孤寡老人家中,考虑到18日晚当地下雪降温,老人家中可能存在用电隐患问题,于是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忠海和刘纪合主动前往老人家中进行“零距离”服务,为老人冬季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据悉,老人名叫张来宝,是富县张村驿镇旗杆沟村的村民,杨忠海和刘纪合通过台区经理张军了解到张大爷长期处于独居状态。临近春节,为保障张大爷能够温暖度冬,队员杨忠海和刘纪合义务检查张大爷家室内外线路、开关、插座、灯具、家电,并及时更换了存在安全隐患的漏电插头和老化开关;同时帮助张大爷家清除院内外积雪,保证道路通畅,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丝暖意。

  春节临近,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客户用电稳定可靠,国网陕西电力将时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多措并举,周密部署,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用电问题,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亮堂的春节。(文 惠宇飞)

  素材来源: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