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不负春光战开局
2024-03-17 18:0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明玲责编:高岗

  三月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数千余名干部员工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以“形势 目标 任务 责任”主题教育和“转观念,勇创新,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为抓手,紧扣“一个主题”、把握“两个基调”、推进“四个统筹”、实现“五个提升”、抓好“十项工作”的总体工作部署和“12368”党委工作部署,开足马力加油干,冲刺首季“开门红”。

  油气产量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存之本、效益之源。面对温度忽高忽低的多变天气,采油三厂以原油稳产保供、奋战“开门红”为己任,发挥前指“神经中枢”职能,精心组织冬春季节更替稳产运行,抓好各项生产指令落实,有序推进季节性、专业性、日常性重点工作。以提升效益、改善油藏开发效果为目标,精细摸排深挖老井剩余潜力,实施低产井、长停井、水平井治理,突出区域整体治理,并紧紧围绕“立足油藏、效益优先”的原则,牢固树立油水井措施以改善油藏开发效果为中心的理念,锚定全年任务目标,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紧密组织,确保费用受控、效果提升、指标靠前。将重点井复产作为“破局”的关键一枪,牢固树立“效率就是产量”的理念,制定“一井一策”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组织运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狠抓责任落实、方案优化、任务分解、运行保障等工作,走到生产最前沿,聚焦老井管理、新建产能等,排除一切干扰因素确保油气生产平稳顺畅运行,力争多产多交;紧盯生产现场,共同协作推进方案落实,抢开井、提时率,时刻紧绷产量弦。

  坚持以停井和低产原因潜力调查为主线,对“长停井”和低产井实施全面体检,因井制宜,按照“把准脉、开好方、下对药”流程,实施一井一策,精准治理。通过实施间开、检泵恢复、强化系统注水,补充能量等措施,开展长停井捞油潜力分析、积极优化捞油方式、加强捞油管理,从每一口关停井中挖潜最大效益。重点实施“堵塞井、低产井、长停井”治理,以层内补孔压裂、暂堵压裂、体积压裂等成熟措施方式为主,适时开展低密度酸洗、低成本解堵等常规性措施,组织方案集中会审,制定全年计划实施油井措施数量,为全年措施任务的高效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采油三厂始终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工程。以QHSE体系建设为中心,从严防控安全风险,持续深化“安眼工程”应用,抓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与个人安全行动计划执行,构建“一岗一清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牢牢抓好主管领导、机关组室、岗位操作员工“三个关键”,加大“七必检六必查五必处”安全监管力度,以“不落实之事”倒查追究“不落实之人”,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以高压态势抓牢安全环保工作。大监控岗位女工紧盯SCADA系统、液面、曲线图等合理调配输量,严密监控各生产装置以及输油管线压力、温度、瞬时产量等参数变化;运维大班岗位工人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监控、特种设备、环保设备设施及备用发电机等的巡查力度,全力保障油气输送安全平稳、管网运行科学高效。

  如今,远望千里油区,处处都是“勤恒诚朴”的采三人大干快跑的景象,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开启着奋战模式,对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牢牢掌握着原油稳产上产的主动权。(文 黄小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