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里的香格里拉 黄柏塬初冬美如画

2016-11-14 17:45:2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经过深秋的渲染,黄柏塬层林尽染,美景如画。漫步其中,犹如在画中游,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吴荣摄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这是宋朝范仲淹在词作《苏幕遮·怀旧》中描述的眼里秋景。湛蓝天天空,嵌缀朵朵碧云。茫茫大地,铺满片片黄叶。无边秋色绵延伸展,融进流动不已的江水。泛着浩渺波光的江面,笼罩着寒意凄清的烟雾,一片空濛,一派青翠。时至初冬,被誉为“秦岭里的香格里拉”的黄柏塬也有如此迷人的美景。

  黄柏塬风景区为大秦岭最核心腹地,北依秦岭第一高峰太白山、第二高峰鳌山,东临周至,南接佛坪、西与洋县华阳古镇相同,与留坝县相连,距西安直线距离110公里,距宝鸡115公里。坐拥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柏塬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黄柏塬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牛尾河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辖区总面积896平方公里,海拔800—3767米,相对高差近2000米,人口近2000人。境内崇山拱持,层峦迭嶂,既有北国风光,又有江南秀色,汇南北风情于一域。苍松翠柏,四季常青;碧流穿峡,山秀水清;空气清新,植被丰富,被誉为“秦岭里的香格里拉”。

  经过深秋的渲染,黄柏塬层林尽染,美景如画。在阳光照耀下,桔红、紫红、桔黄、绿色等各色树叶让漫山遍野缤纷如花,绚丽多彩,为大地披上一层彩衣,形成一幅幅五彩缤纷的自然画卷。漫步其中,犹如在画中游,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堤岸树木倒映冬水中,与落英相映成趣,碧水泛五彩。寒风乍起,微波浮动,别有一番风韵,好一派初冬画卷。

  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追逐冬天的脚步,带上相机,按动快门,定格黄柏塬美景,岂不美哉?(杨喜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