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馍是项技术活 掰馍大赛20位选手全部失败

2017-04-04 13:53:3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西安老孙家饭庄为“中华文明寻根溯源之旅”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掰馍比赛。

  羊肉泡馍是西安最著名的美食之一,而老孙家更是以泡馍闻名的百年老字号。4月1日,“中华文明寻根溯源之旅”采访团在老孙家体验陕西的美食文化,还参加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掰馍大赛”中来。

  “掰馍分为四个步骤:一掰,将馍拿起一分为二,然后二分为四;二撕,从中间把馍撕成两片;三掐,将馍掐成黄豆粒大小,不可以成块也不可以成末;四抖,抖的时候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大块的馍粒落在碗里面……”

  当老孙家的工作人员还在讲解掰馍技巧的时候,就有参赛先手按捺不住了,直到有人被严厉的“裁判长”判罚出局,选手们才老老实实做完“五指操”,活动好手腕,比赛终于拉开帷幕。

  按照规则,选手们要在三分钟时间内掰完一个饼,然后由老孙家的名师高厨做出权威评判。可能是因为参赛的网媒记者都是外地人,没有过这样的体验,结果没有一个人完成任务,馍掰得不是太大块,就是太细碎。

  无奈之下,大厨只能“矮个里拔将军”,挑出五位相对优胜者。来自中国吉林网的李婧获得了冠军,她说在吉林主食都是吃米饭,第一次掰馍,没想到吃羊肉泡馍的技术含量还这么高。

  “我掰的也挺好的啊。”一位参赛选手对于评审结果表示“抗议”。

  “你这馍掰的只能拿去吃肉丸胡辣汤。”来自陕西的网络达人“陕西虎牙”笑着说。(记者 敬泽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