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8月24日盛大起航

2017-08-09 14:09:00|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由国务院批准举办的、中国通用航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博览会。

  今年8月24日至27日,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盛大开幕。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陕西西安。

  通航大会不仅凸显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也展现了通用航空市场的无限商机。

  随着低空空域改革的不断深化和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政策环境的持续优化,通用航空产业在全国范围内更加受到广泛关注,国内外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愈加密切,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通用航空,营造合力推进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客商之间广泛深入洽谈合作,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应运而生。西安作为我国通航产业发展较早的城市之一,以西安航空基地为核心,以国际通航大会为平台,探索出了一条加快推进通航产业聚集发展的新路径。

  厚积薄发 四届通航大会形成深远影响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特别是2016年5月13日,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初步形成安全、有序、协调的发展格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可谓迎来了“发展元年”,已迎来了持续加速的最好时期。

  在通航产业的“发展元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举办,正为产业力量加快凝聚注入了催化剂,为中国通航腾飞之梦树立了风向标。从2009年首次举办,到2017年五届起航,通航大会走过的这些年,俨然已是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加速发展的深刻缩影,更是通航产业“西安模式”取得成功的最佳印证。

  仅从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举办成果来看,从2009年的120家参会企业、85架飞行器、签约24亿元的25个项目,到2015年的600家参会企业、132架飞行器、签约313.53亿元的89个项目,各项数据屡创新高。四届通航大会累计参展企业1427家,包括来自20个国家的100多家外国企业,参展飞行器共计458架,交易飞机786架,签约项目195个,签约金额共计672.93亿元,吸引了超过百万观众参加。

  大会的成功举办彰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通航产业已向全球敞开了共赢的窗口,进入蓬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这些数字,说明通用航空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而作为中国通用航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博览会,通航大会经过几届磨砺,已形成了独特的专业会展品牌。

  可以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通航发展的参与者,是通航创新的见证者,更是通航文化的传播者,对陕西航空产业力量的昭示力、对通用航空科技知识的普及力、对通航产业项目的吸引力、对我国通航产业整体发展的推动力,均会带来深远的影响。

  再度启帷 广阔平台助力产业加速发展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一个凝聚力量、实现梦想的舞台。“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这正是全中国通用航空企业多年以来携手努力、共同追求的梦想,而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举办,无疑是他们展示实力、寻求合作的最佳舞台。

  2017年8月24日至2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在陕西西安盛大开幕。大会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以“大规模、高水平、国际化、专业性”为方向,在吸收前四届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通航大会将融入更多创新理念,着力提升承载通航产业发展的平台和窗口作用,全方位展示通航产业发展的无限潜力。

  四天的会期,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三大核心活动,另外还将举办创新创业、航空科普、航空文化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丰富。

  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与业界代表参会,将围绕通航短途运输、航空特色小镇、空中应急救援、通航示范区、航展未来市场化探索、航空金融、无人机、通航法制及机场建设等行业关注热点,发布权威声音,带来一场通用航空领域的思想盛宴,为通航产业发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搭建交流分享平台。

  航空设备器材展展示面积将超过15000平方米,规划综合通航、国际通航、省际合作、无人机和科普体验等四大展区,中航工业、捷克共和国、德事隆、Autogyro、Garmin、Piper、DTA等业界翘楚也将一一参会,呈现出国内外通航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项目推介签约暨成果发布会将促成一批项目落地。基于参展客商需要,还将组织多场商务洽谈活动和项目对接活动,为通用航空业界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奠定坚实基础。所展开的合作、达成的共识、描绘的愿景,对于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乘势腾飞 通航产业西安模式魅力绽放

  作为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执行单位,2007年起,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借鉴国内外发展经验,较早意识到了中国通航市场的发展潜力,按照“以飞行带市场、以市场拉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发展路径,把通用航空作为航空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全力推动产业聚集发展。

  纵观西安航空基地十年来的通航产业发展历程,可以概括为“441”,即构建四个平台、实现四个突破、探索出了一个通航产业发展的“西安模式”。在“西安模式”的引领下,西安航空基地作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先行军,重任在肩,矢志不渝。

  园区引领、机场先行、展会搭台、市场拓展、链式聚集、融合发展,通过试点平台带发展、展会平台引关注、协会平台促融合、集团平台强合作,西安航空基地实现了全产业链、飞行网络、空域改革、市场拓展四个领域的全面突破,探索出了通航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依托西安航空基地,陕西西安力促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全力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勾画了一幅清晰的通航发展蓝图。2009年之前,陕西省只有两家通航企业,3架飞机。通过大会带动,目前航空基地已聚集136家通用航空相关企业,拥有通航飞机118架,输出各类飞行人才3500人,创造就业岗位1000余个,区内企业累计飞行近7万余小时、27万架次,占西北管制区飞行量的90%以上,对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通航入区企业涵盖了通航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通航制造、航空会展、机场管理、飞行培训、航空旅游等领域,已形成明显的集聚效应,构建了通用航空产业的集群化发展框架,为推进西安加快实现通用航空产业率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新机遇 打造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

  经过通航大会的广泛传播,通用航空发展的“西安模式”已受到了全国广泛关注。西安航空基地已成为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桥头堡”之一,越来越多的客商选择投资通航产业,投资古城西安。

  早在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印发《近期推进通航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战略布局。2017年新年伊始,西安市以航空基地为核心,由于产业基础好、综合实力强、体制机制活、短期能突破、示范有带动,被确定为首批26个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

  这是在国家层面将通用航空产业做大做强的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更为西安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带来了最佳契机。在这一政策机遇下,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西安举办,对于有效发挥陕西独特的航空产业资源,积极促进国内外通航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通航产业聚集,增强西安通航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均具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西安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紧抓国家通航产业利好政策机遇,在通航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蓝田通航机场建设、低空飞行网络建设等四个方面实现突破,全产业链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集群,不断增强通航产业聚集优势,进一步放大通用航空产业“西安模式”的特色品牌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

  依托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这一平台,西安将以西安航空基地为核心,以国际化的视野,布局和构思通航产业的大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扩大对外合作,力促航空产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为西安通航产业发展增添动能,为我国通航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