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林医疗队顺利完成方舱收治任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1 17:36:48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患者离开吉林省长春市北湖奥体羽毛球馆方舱C舱前往A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林医疗队顺利完成长春市北湖方舱合舱任务。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医疗队于3月20日抵达长春市,率先进驻长春市北湖奥体羽毛球馆方舱开展工作。在驰援长春的三十余天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医疗队接管41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934人,转院45人,出院846人,剩余在院的43人已全部安全转至长春市中心医院管理的A舱。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林医疗队顺利完成方舱收治任务_fororder_图片4(1) 

最后一班队员和工作三十余天的方舱挥手再见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4月20日17时,载着长春市北湖方舱收治最后一班岗位23名队员的班车返回驻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医疗队领队韩建峰,副领队姚煜、辛霞举行简短仪式欢迎最后一班队员回归。护理副组长杨阿平代表最后一班岗位队员向医疗队归还胜利队旗。至此,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医疗队135名队员顺利完成方舱管理任务,全员健康返回驻地休整待命。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林医疗队顺利完成方舱收治任务_fororder_图片5(1) 

医疗队管理层迎接最后一班岗位队员合影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春分出征,谷雨胜利。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医疗队135人始终坚持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肩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生活,以精湛的医术、细致的护理、严格的管控、优良的作风、精心的保障,为吉林省长春市抗击疫情贡献陕西力量、交大力量,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文 叶青 )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林医疗队顺利完成方舱收治任务_fororder_图片6(1)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吉林医疗队出征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编辑:吴宇婷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