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院长胡建波:民办院校必须走向国际化

2017-10-20 14:17: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9月21日下午,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在西安欧亚学院开幕,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欧亚学院也备受关注。为此,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对欧亚学院院长胡建波进行了采访,他指出,只有加强高校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才能助力陕西教育强省的建设。

欧亚学院院长胡建波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赵青青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在欧亚学院举办对学校有什么意义?

  胡建波:欧亚学院的定位是打造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高等院校,而国际化不仅要向欧美发达地区国家学习,还包括向东南亚、中亚等国家。所以,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在欧亚学院举办是我们与“一带一路”沿东南亚、中亚等国家合作的契机。同时,承办这次会议也是欧亚学院回报社会的机会,对我们意义非凡。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您选择“高校变革与创新”这一报告主题的目的是什么?

  胡建波:提到创新,我很赞同卢志扬教授在教育分会上提出的“如果教育机构不创新,学生自己创新是不现实的”这句话。所以我们自己得先变革和创新。如果说欧亚在教育界还算有一定声望,那也得益于我们持续十年的变革和创新。

  在总结过去十年经验时,我们发现教育创新具备一些特点,一是以学生为中心,二是不断摸索尝试,三是不惧怕失败,而这三点刚好与产业界的最新思维方式——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的基本原则相吻合。所以高校变革与创新符合欧亚学院这十年的发展历程,这是我选择这一主题的主要原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您认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民办高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胡建波:总体来说,陕西甚至全国的教育主要以面向国内、省内为主,而陕西省高等教育要提高水平,必须走国际化道路,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人才质量和教学质量。陕西省教育也只有走国际化方向,才能助力陕西打造教育强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