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煜集中供热智能监控系统

2018-08-16 17:5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煜”集中供热智能监控系统旨在打造一个面向集中供热行业,集监测、分析、决策、调控于一体的智慧供热系统, 为热力企业提供易用、高效、低成本的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满足热力企业对诸如供热系统监测、能耗分析、热负荷预测、水力工况调优、设备管理等的核心需求,帮助企业提升供热质量和效率,实现按需供热、降本增收。

  集中供热是高效环保的热能供应方式,是现代化城镇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 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顺应当前社会对节能减排、治污降霾日益重视的趋 势,迎合国家大力倡导“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创新发展方向,以物联网、云计 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结合暖通空调、供热工程等的专业知识本项目针对当前集中供热系统计量粗放、传感设备及通讯方式繁多的现状, 提出了异构物联网设备自适应接入架构, 在本项目组前期工作“微物智能物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了对集中供热系统大规模、长周期感知数据的高效收集。 针对集中供热系统热负荷的时序性及非线性特点,建立了基于长短时记忆神经网 络(LSTM)的热负荷预测模型,提升了系统热负荷预测的准确度。针对集中供热 系统对运行时调优的需求,开发了基于流体力学的热网水力工况仿真优化程序, 突破了传统的依赖人工经验的热网调节模式,实现了具有完备理论支撑的调优策 略自动生成。针对热力企业对信息化建设成本的顾虑,提出了基于云计算 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的智慧供热服务模式,使得热力企业无需软硬件投资,通过 网络接入即可享用低成本的集监测、决策、控制于一体的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 在上述基础之上,研发了“煜”集中供热智能监控系统。

  本项目组已与西安中安亚太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应用推广意向,项目系统将应用于中安亚太公司下属的集中供热项目。(来源: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