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高可靠航天密封电磁继电器及其设计技术

2018-08-30 15:5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项目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JRC-071M型1/2晶体罩四组转换触点密封电磁继电器为对象,面向航天用户需求,进行继电器性能及可靠性指标提升,并形成可推广的电器综合优化设计共性核心技术。

  项目中所研究的继电器为密封电磁继电器系列型谱系列产品,等同于国外广泛使用的MIL-R-39016/40G型号,额定负载2A,28Vd.c.正弦振动指标为IV级水平,10~2000Hz,196m/s2。用户对继电器的寿命、振动等可靠性指标提出要求很高,需要继电器能承受额定负载8倍的16A,28Vd.c.接通时间200ms的大过载寿命,同时振动指标从原有的IV级提升为V级的10~3000Hz,294m/s2。经过多方调研,国内外目前没有能满足该指标要求的产品。

  项目中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与产品研制过程如下:首先通过实验对继电器过负载情况下的失效机理进行分析,确定其失效原因。而后建立继电器的虚拟样机模型,根据其失效机理对其寿命及过负载能力进行优化设计,并通过高精度测试装调技术完成样机的试制。最后通过继电器过负载及寿命测量台对优化样机的性能进行验证。本项目分析了继电器过负载的失效机理,为优化提升继电器的过负载能力提供了理论依据。提出了一种基于虚拟样机的优化设计技术,相对于以往设计、试制循环的优化方法,降低了优化成本。给出了一种适用于继电器的高精度测试装调技术,避免了装配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干扰,提升了继电器的可靠性。

  本项目实现了长寿命、高过负载能力继电器的优化设计,批量生产出高可靠继电器,其电寿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10倍,过负载能力提升了4倍,各项性能明显提升,可满足新一代的航天设备需求。在技术公关与研发生产过程中获得了继电器关键零件创新设计、继电器过物理场仿真分析方法等大量核心技术。本项目所用相关优化方法还可以向类似机电类产品推广,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项目创业计划以高可靠继电器产品与技术服务产品为终端产品;面向航天、高端民用高可靠电器产品市场;光伏、风电、航空、航天电器(继电器、接触器、断路器、智能开关等)生产企业的产品提升技术服务市场。组建拥有高学历研究人员、丰富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精英销售团队的核心团队。(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