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雁塔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家主流媒体在西安雁塔开启见证陕西发展之旅
2019-06-25 11:2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夏至刚过,古都西安洋溢着热情的气氛。6月24日晚,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市雁塔区正式启动。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主持启动仪式。

【外媒看陕西·雁塔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家主流媒体在西安雁塔开启见证陕西发展之旅

  “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摄影 张红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外办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雁塔区委区政府、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单位承办。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省委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少宁,西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网信办负责人刘新锋,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西安市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西安市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西安市雁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艳玲,陕西省委网信办传播处长高志强,陕西省委外办新闻处长张小东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此外,启动仪式吸引了人民网、新华网、陕西日报、西部网等中省市媒体前来报道。

【外媒看陕西·雁塔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家主流媒体在西安雁塔开启见证陕西发展之旅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摄影 张红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为雁塔区展示70年来的发展成就提供了国际化平台。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意大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的30余家主流媒体的台长、主编、记者们,将从历史文化、旅游、商业、产学研、城市生态等方面全方位发现雁塔、感知雁塔。

  启动仪式以音乐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为开场,在8位表演者的带动下,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刚落,陕西著名沙画大师胡水带来了为此次活动创作的沙画表演,九分钟的表演将雁塔区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场嘉宾和外籍记者频频鼓掌。

【外媒看陕西·雁塔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家主流媒体在西安雁塔开启见证陕西发展之旅

  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致辞 摄影 张红雨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从历史、文化、经济、科教、旅游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向采访团成员详细介绍雁塔区的相关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外籍记者以“外眼+网眼”的视角,向世界传递雁塔声音,讲述雁塔故事。他表示,作为西安最具历史文化特色的主城区,雁塔区承载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深厚积淀。近年来,雁塔区先后与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中欧城市艺术交流中心、亚太旅游协会等主要负责人会晤,成功举办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中欧旅游年闭幕式巡展、中俄名家书画展等学术盛会、国际赛事和品牌节会活动。雁塔区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外媒看陕西·雁塔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家主流媒体在西安雁塔开启见证陕西发展之旅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在线是国家级外宣旗舰媒体以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传播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网信办以及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扎根地方、深耕陕西,发挥国际传播优势、突出国际化传播特点,立足网络内容建设,创新形式、精准发力地向世界讲好陕西故事。本次采访活动是国际在线与陕西地方城市再次联手加强国际化传播、着力讲述陕西故事的又一次良好互动。希望各国的媒体记者们能从此次采访中深度体验陕西多元的文化魅力、深厚的人文积淀、巨大的发展潜力,并通过各自所在媒体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渠道将本次采访的内容传向世界。

【外媒看陕西·雁塔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家主流媒体在西安雁塔开启见证陕西发展之旅

  西安市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左)和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共同为国际在线雁塔区国际传播中心揭牌 摄影 张红雨

  当天(6月24日)的飞炫广场,不同肤色的外国面孔与现代时尚的建筑、购物的人流融为一体,让雁塔小寨商圈更具商业气息和国际特色。在领导嘉宾的见证中,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和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共同为国际在线雁塔区国际传播中心揭牌,标志着雁塔区在国际外宣方面迈出坚实一步。在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雁塔区发挥资源优势、借助“外眼”向世界全方位、立体式展示自我,突显了雁塔区的使命担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截图20190625104057_副本1

  采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摄影 张红雨

  此次活动作为全面提升雁塔区“软实力”和整体影响力而实施的对外传播项目,一方面通过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请进雁塔,实地感受中国城市的发展变化;另一方面,将借助国际在线遍布全球的媒体资源和传播力,多语种向全球推介传播雁塔,为雁塔区构建、织密城市国际化传播体系。

  据悉,在雁塔区采访行程里,采访团将深入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众创空间、小寨商圈规划馆、城市生态公园规划馆、红专南路社区、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雁塔,以历史文化为经,以经济社会为纬,开启“爱上大西安·网眼聚焦‘领头雁’”之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