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 “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向世界展示陕西新形象
2019-06-25 10:1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6月24日晚,“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由此拉开了陕西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新形象、讲述新故事的大幕。

图片默认标题

  “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省委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西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少宁,西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网信办负责人刘新锋,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摄影 张红雨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发表讲话,他表示,近年来,陕西立足和发挥古丝路起点的历史文化优势,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友好合作关系,陕西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通过外媒和外籍记者视角,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陕西声音,对于进一步提升陕西在世界范围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同时,他还说,国际在线是目前全球语种最多、海外受众最广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2017年4月,陕西省委网信办与国际在线共同举办“见证陕西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看陕西”大型采访活动,成为陕西省委网信办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联合开展网络外宣活动的一次成功实践。时隔两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陕西省委网信办与国际在线再次合作,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宣传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张红雨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在线是国家级外宣旗舰媒体以及“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传播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网信办以及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扎根地方、深耕陕西,发挥国际传播优势、突出国际化传播特点,立足网络内容建设,创新形式、精准发力地向世界讲好陕西故事。本次采访活动是国际在线与陕西地方城市再次联手加强国际化传播、着力讲述陕西故事的又一次良好互动。希望各国的媒体记者们能从此次采访中深度体验陕西多元的文化魅力、深厚的人文积淀、巨大的发展潜力,并通过各自所在媒体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渠道将本次采访的内容传向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

  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致辞 摄影 张红雨

  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从历史、文化、经济、科教、旅游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向采访团成员详细介绍雁塔区的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雁塔区先后与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中欧城市艺术交流中心、亚太旅游协会等主要负责人会晤,成功举办了国际蛋白质和多肽大会、中欧旅游年闭幕式巡展、中俄名家书画展等学术盛会、国际赛事和品牌节会活动。雁塔区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此次活动中,希望各位外籍记者以‘外眼+网眼’的视角,向世界传递雁塔声音,讲述雁塔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

  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伊姆兰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摄影 张红雨

  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伊姆兰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说:“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它凝聚着璀璨的东方文明,是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国外友人的梦想之地。作为媒体人,我们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这里找寻中国创造发展奇迹的答案。”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等近40名外媒记者。外媒记者将先后对西安、咸阳、延安进行实地考察采访。此外,这次采访还特意开设了文旅线,中外记者以采访陕西旅游集团打造的十场演艺为主线,通过“演艺+”生动诠释陕西文旅融合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陕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深入,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陕西,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的重载率、货运量、实际开行量三项指标居全国第一,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上升。

图片默认标题

  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左)和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共同为“国际在线雁塔区国际传播中心”揭牌 摄影 张红雨

  在领导嘉宾的见证中,雁塔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和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共同为“国际在线雁塔区国际传播中心”揭牌,标志着雁塔区在国际外宣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图片默认标题

  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 摄影 张红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外办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雁塔区委区政府、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单位承办,从6月24日持续至29日。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将在活动的首发站——西安雁塔区,开启“壮丽70年 见证新陕西·爱上大西安 网眼聚焦‘领头雁’”主题采访活动。随后,采访团成员将先后探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安市高陵区、咸阳高新区、延安市、陕西旅游集团,用镜头捕捉陕西城市变化新形象、新风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