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陕西·咸阳高新区】多国外媒记者将于6月26日走进咸阳高新区 见证科技新城璀璨魅力

2019-06-24 15:3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咸阳高新区城市风貌   供图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沐风栉雨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三秦大地沧桑巨变,被誉为“中国第一帝都”的咸阳也演绎了“蝶变”之华章。尤其是近年来,其作为古丝绸之路第一站的历史文化资源与地理优势凸显,乘着“一带一路”东风,步入发展快车道。作为咸阳市经济发展强力引擎的咸阳高新区,更是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为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的变化,探寻咸阳高新区的发展故事,6月26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外办主办,咸阳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咸阳高新区大型采访活动将在咸阳高新区启动。

  届时,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意大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的36家外媒的记者将一起走进咸阳高新区,深度走访感受科技新城璀璨魅力,并以“外眼”视角,向世界传递咸阳高新区声音,讲好咸阳高新区故事,让咸阳高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扬帆出海,助力咸阳高新区海外招商引资。

  冠捷科技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俯视图  供图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

  咸阳高新区是中国西部唯一的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还是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高端橡胶)基地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国家级示范园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咸阳高新区综合实力跨越飞升,已经成为镶嵌在大西安版块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如今的咸阳高新区,科创实力雄厚,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型合成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成功点亮投产,成为名副其实的“丝路第一板”;冠捷生产制造的液晶屏更是乘载中欧班列驶往东欧。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和“大西安”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咸阳高新区抢抓机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生态之城魅力凸显,这座“创新之都、科技新城、活力新区”正毅然崛起。

  中国电子彩虹光电外观   供图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

  砥砺奋进谋新篇,扬帆出海正当时。此次活动将围绕咸阳高新区“以产城融合发展为方向,建设宜居宜业生态新城”的发展成就,开启采访团在咸阳高新区经济、社会、人文、新兴产业等领域的考察之旅。采访团将走访咸阳高新区规划馆、咸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冠捷科技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和两寺渡公园等地,参观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深入采访咸阳高新区智慧城市、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及生态城市建设新的新成果,多角度、全方位,向世界呈现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背景下,“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咸阳高新区形象。

  国际在线也将发挥中国使用语种最多、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应用、多终端网站集群优势,通过国际在线英文、俄文、西班牙文等网站,Facebook、Twitter等多语种海外社交平台,以及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全媒体矩阵聚焦全程,以丰富精彩的文图和视频报道等,持续密集立体化传播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咸阳高新区在海外的知名度、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