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工会举办“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大赛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30 17:33:19

  近日,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调动公司各工程项目部、职能部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小前端”作战能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担当、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树立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正向价值观,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工会(以下简称“北方公司工会”)联合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劳动技能大赛第一批次比赛。

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工会举办“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大赛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30110037

劳动技能大赛考试现场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为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由北方公司工会及人力资源部组织安排部署,各工程项目部、职能部门积极配合,迅速推动竞赛开展。此批次比赛为主题系列劳动技能大赛拉开序幕,竞赛于7月中旬开启,近5年入职员工为第一批参赛对象,以项目部图纸为考核内容,分两次进行比赛,两次比赛成绩各占总成绩的30%和70%。

  此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安排每个赛场至少一名监考老师线下监考,机关会议室专人线上监考,确保竞赛的公平性和有效性。第一批次两次比赛已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工会举办“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劳动技能大赛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劳动技能大赛线上竞赛

  该项目“小前端”作为“大后台”协同支撑的“服务点”,是经营管理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此次竞赛助力公司管理层充分发现并挖掘可以培养的优秀储备人才,活动展现的“鲶鱼效应”,有效激活了各个项目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但同时也充分暴露出一线员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工会举办“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大赛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30110109

劳动技能大赛考试现场

  北方公司工会和人力资源部结合竞赛结果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并及时推送至各系统,指导系统准确识人用人,同时总结经验教训,为后续开展的工作补短固长,更好实现“一举多得”的良好效果。

  竞赛领导小组组长孙建军在赛后强调,要及时复盘,积极总结经验;树立大局观念,培养全局意识;加强“回头看”,完善“师带徒”制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集团公司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更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更是中冶天工集团“深化改革创新成果检验考核年”。此次比赛,围绕施工生产中心任务,有效提升了一线员工劳动技能水平,达到了推动“大后台,小前端”深度融合,帮助前端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前端创造价值的目的。(中冶天工集团北方公司工会)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