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强化产业大招商 奋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7:02:48

  1月3日上午,西安航天城市发展集团、丝路慧谷集团联合招商“争优打榜”暨产业园区全员招商启动大会在西安航天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号召全体员工,结合现阶段经济形势、省市区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要求、企业发展模式与现状、以及个人自身面临的危险和机遇等,充分认识启动“全体员工招商”和“管理层争优打榜”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用一流招商理念创造一流招商业绩。

  新年伊始,城市发展集团、丝路慧谷集团将坚持“土地+楼宇”的双要素招商理念不动摇,坚持“管委会+公司”统分结合的招商模式不动摇,以“非常之心”引项目、“非常之为”争项目、“非常之力”建项目。作为开发区国有平台公司,两个集团将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加快推进“敲门行动”和“扫街模式”;进一步拓展招商思路,“借势借力”整合区域内外各类产业、企业资源,真正把有益于“规模壮大、集群发展、协同高效、生态优化”的大项目、好项目、好企业引进来,留下来。

西安航天基地:强化产业大招商 奋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9

西安航天基地

  在锻炼基本功方面,企业将着力打造一支懂经济、懂市场,会招商、会服务的“野战部队”;在践行新模式方面,企业将以园区化为抓手、产业化为导向、市场化为驱动,坚定走好“公司制园区”发展之路;在园区运营方面,企业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构建“一横五纵+N”产业服务生态,推动产业、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深度融合,同时,由企业将服务注入到入园企业洽谈签约、落地生产、发展壮大全过程和全生命周期。

西安航天基地:强化产业大招商 奋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10

西安航天基地

  会议期间,西安航天城市发展集团、丝路慧谷集团公布了《全员招商考核实施办法》《管理层“争优打榜”实施方案》等7个指引性、实操性文件。

  元旦刚过,又获佳讯。处于加速建设中的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再添新力量。此次成功引入深圳市爱德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既是实业公司招商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也是其在运用大数据与AI模型算法,实现“后建筑时代”的商业与创新价值领域的全新探索。

西安航天基地:强化产业大招商 奋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11

爱德数智

  实业公司依托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以“链长制”为抓手,以产业链招商办公室为中枢,以《产业园招商激励方案》为动力,通过建立“招商分队+全员招商+外部招商”的统分招商模式,全面掀起“招商风暴”。在此过程中,实业公司对接洽谈百余家企业,先后与骏景索道、康耐思等公司签约……这一件件事项背后,反映着这个招商团队的诸多变通之法和创新之举。

西安航天基地:强化产业大招商 奋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12

陕西物联网产业链联合办公室建设推进会

  实业公司以陕西省物联网产业链提升方案为蓝本,提出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和“12388”发展战略,明晰工作路径;借势航天基地管委会,与省工信厅、市工信局联合成立“陕西物联网产业链联合办公室”夯实产业发展组织保障;将“敲门行动”“扫楼模式”与举办“产业链提升工作座谈会”等行业高端交流会并行;探索“一企一档案”“一企一服务”模式,落实重点客户全过程跟踪,使招商质效倍增。

西安航天基地:强化产业大招商 奋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13

康耐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入驻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

  实业公司组建高素质招商团队,开展市场调研明确企业关注重点,让招商工作有的放矢;利用宣传“四大法宝”,具象化地展示区域魅力,提升招商吸引力;规划招商“三大模式”,通过与行业协会深度合作,邀请行业领军企业家担任招商大使,拓展线上招商渠道,全面激发“链式”效应。此外,实业公司还将完善项目评审机制,制定八大服务保障体系融入工作,严把企业“准入关”和“服务关”,做到质效并重。(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